2013年10月12日

美味回憶:一抹茶香,伴一客丼飯(抹茶館)

這一天,想吃點清淡些的東西,想起南蓮園池「龍門樓 - 志蓮素齋」的齋菜,便專誠前往,順道遊園,一洗凡心。


誰不知時已過午的「龍門樓 - 志蓮素齋」早已坐滿客人,樓外更有七八名中外男女在等候入座,實在令自己感到有點意外。

本來都想等候一會的,但負責登記接待客人的女侍應好言告知其實有不少客人已訂了座,即使樓內正在用膳的客人結帳離開,座位仍會優先給予已訂座的客人。既然如此,心中已知這天光顧無望,便乘興來,敗興返的來到附近的「荷李活廣場」尋覓一席之地用餐。

因是周末,荷李活廣場內人頭湧湧,好不熱鬧。商場內的食肆有各的捧場客,茶樓是最旺場的,等候的人最多,連鎖式快餐店亦不遑多讓,生意滔滔。幸好商場內這間以抹茶飲品和食品為賣點的店子雖然也有客人在店外等候,但二人桌卻剛好有位,所以可以即時入座,不用等待良久才能享用這天的午餐。




店內的甜品和飲料雖然以抹茶為主,可也不乏飯、麵的選擇。始終這間不是拉麵專門店,自己對它的拉麵水準沒有多大的信心,於是叫來應該較為穩陣的「柚子胡椒風味香蔥鹽燒豬肉丼」做午餐。原來老婆仔和自己都是同樣的心思(我倆真是心靈相通),於是兩夫妻便不約而同地以這飯作為這日醫肚之選了。


這「柚子胡椒風味香蔥鹽燒豬肉丼」最大的特點是份量不少的半肥瘦豚肉切得細細薄薄的舖於飯面,而一抹青綠色柚子鹽靜靜地臥在一角的飯面上,吃時先把柚子鹽撈勻整碗飯,然後才把豚肉、米飯和其他配料一起夾進口裡,自能感受到柚子鹽和著米飯和豚肉片後所帶來的鹹味。說這味道十分好是騙人的,但這帶有清新柚子味道的豚肉飯,雖然沒有吃到多少胡椒的味道,而且飯身始終比較油,吃來感覺還是不錯的。



這豬肉丼除了飯外,還有湯附送。湯內的材料主要是蛋絲、煙肉和蘿蔔片,清清的湯,要求不太高的話,還可以。


店內是有清水供應的,所以沒有我那麼嘴饞的她並沒有叫來任何飲品,但一向比她嘴饞的我並沒有放過這個一嚐這兒抹茶飲品的機會,努力地從餐牌上眾多抹茶飲品中挑選出自己較有與趣一試的「黑糖牛奶抹茶」,一試它的味道。


哈!事實証明我沒有揀錯。這杯「黑糖牛奶抹茶」茶味濃郁,黑糖味道適中,加上幼滑的忌廉把濃郁的茶味稍稍中和,喝來味道既不苦澀,亦非過甜,茶味剛剛好,自己喝得甚為滿意。


這間「抹茶館」,還有多款抹茶甜品和飲品供應,下次前來的話,一定會試試呢!




店舖名稱:抹茶館
店舖地址: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李活廣場3樓325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