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美味回憶:再訪東海滬(東海滬)

前次第一次到來,是吃午餐,今次第二次到來,則是吃晚餐。


星期五的晚上,再次來到這間「東海滬」,因為時間尚早,初時看,還以為客人不多,原來不少大檯早已被客人預訂,過不多時,只是路過臨時打算到來吃飯的人,已要等位,這兒的生意其實都算不錯。

揚州肴肉」($60)擺盤整齊漂亮,四平八穩的味道與口感,讓人感到適意。


上海「福到春卷」($35)是主廚推介之一,點來一試,果然是好,一吃便知即叫即炸的春卷又熱又脆,裡面的餡料雖全是菇與菜,味道並不比肉餡差。





兩夫妻都愛喝湯,分別叫來「清燉竹笙手剁獅子頭」($58/位)與「竹笙菌皇湯」($48)喝,我的「清燉竹笙手剁獅子頭」湯味清甜中帶點肉味,蠻好喝,手剁的獅子頭也沒紅燒的肥膩,配以竹笙與小棠菜,好味又健康。


太太的「竹笙菌皇湯」少了獅子頭,多了猴頭菇、冬菇等菇菌,湯就更清了,也更清甜,菇菌味道突出,不但太太喜歡,淺嚐了一口的我也喜歡。


總理香酥鴨」($98/例牌)是主廚十大推介菜式之一,可惜卻令我有點失望,鴨肉味道不足 ,全靠附上的海鮮醬提升味道,雖然鴨肉酥香,把蘸了海鮮醬的鴨件連皮帶肉放進隨香酥鴨奉上的三件包子中套著吃,味道尚可,仍與我期望中的大菜水準有點落差。






上海砂窩魚頭」($128/半個)也是主廚推介的菜式。這兒的味道濃辣,刺激開胃,愛吃魚的我當然喜歡,配角的水晶粉索滿辣味的魚汁,太太就較為喜愛。



最後少不得的還有我頗為喜歡,香甜軟糯的宮廷小點「金陵驢打滾」($35/4件),讓這京滬晚餐更加完滿。





店舖名稱:東海滬
店舖地址:美孚百老匯街69-119號美孚新邨第4期美孚廣場3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