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美味回憶:黃埔地鐵站附近的西班牙小館子(民泰四七)

自從地鐵黃埔站開通以後,附近的食肆便愈開愈多,這間名為「民泰四七」,地址正正就在民泰街47號的西班牙餐廳,正是其中一間。


這餐廳的環境不錯,感覺舒服,長形的空間,正對著餐廳大鬥的是水吧與廚房,左右兩邊一面是白牆紅沙發,另一面是漂亮富有美感的潛水銅人與八爪魚搏鬥的壁畫與高身桌椅,而我與老婆仔,就坐在靠近餐廳門口的四人座位用餐。




先來杯名叫 Virgin Basil Smash Mocktail($60),成份有羅勒、薄荷、蜜糖與梳打水。談不上好味,但都算清新。



餐廳中一位彬彬有禮的女侍應對我說這晚的「西班牙慢烤乳豬」($238/regular)還有兩份,問正在等待老婆仔前來的我想不想預留一份,老婆仔與我一向都喜歡吃西班牙乳豬,便預留了一份。



餐廳中的八爪魚壁畫十分漂亮吸引,引得我本來想點一個「加利西亞深海八爪魚」($98)做頭盤,不過後來一想,既然已經有乳豬了,還是吃點菜吧,便簡單地點了一個「西班牙八爪魚沙律」($62)代替。

其實這沙律無非是加了切成長條形的八爪魚的凱撒沙律而已。這沙律最吸睛的不是那些已經切得又長又細的八爪魚,而是那塊長而粗大的烤得十分乾身的煙肉塊,把煙肉剖開,混合沙律中的其他材料,在吃主菜前吃點蔬菜,味道雖然不會怎麼特別,還是好的。




西班牙慢烤乳豬」($238/regular)份量其實不多,我與老婆仔兩人每人各自只可分得兩件,乳豬皮甚薄,而且尚算香脆,肉質軟滑,而脂膏不多,不過部分乳豬皮邊位烤得有點焦黑,就見到師傅烤乳豬的功夫仍未到家。






黑松露奶油大啡菇寬麵」($82)味道正正常的,大啡菇與其他菇菌一樣,是我鍾愛的食材,這寬麵本應令我滿意,但這麵的大啡菇竟是切成幼細碎條的,根本再也認不出大啡菇原來的模樣,卻讓我感到有點不習慣,也令我對這寬麵的感覺打了折扣。



這間西班牙小館子雖然環境和服務都不錯,不過食物方面,假如單以這次的體驗來評價,我覺得是仍有改善空間的。但畢竟,在紅磡黃埔這附近,吃西班牙菜的地方著實不多,要是來這附近吃飯,又想吃西班牙菜的話,這兒仍是個可以考慮的地方。




餐廳名稱:民泰四七
餐廳地址:紅磡民泰街47號安榮樓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