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美味回憶:高質Fusion韓菜Cafe(Seoulmate Cafe)

雖然知道這間高質Fusion韓菜Cafe已有一段不短的時間,但直到最近它從西營盤搬到銅鑼灣之後,我才終於前往一會。


新店位於銅鑼灣食廈之一京都廣場四樓,環境骨子企理,店內有不少富有韓風的裝飾,美麗的牆畫更是非常吸引。而更特別的,則是數盞掛在天花上的燈飾,以可愛有著眼睛和嘴巴的白雲為造型設計,與店中招牌菜之一的「一舊Seoulmate雲下的泡菜炒飯」互相呼應,實在十分有趣。








這兒不但有室內座位,而且還有室外空間,客人假如想享受陽光、夜色或香煙,也可到室外用餐。而在室內,更有一間獨立的廂房,足供十二位客人在裡面用餐。





兩夫妻先來一份特色沙律,是「Seoulmate柚子橄欖海鮮沙律+脆薯網」($92)。




以沙律來說,「Seoulmate柚子橄欖海鮮沙律+脆薯網」的價錢我覺得是偏貴的,但這沙律的味道的確好,份量也多。海鮮如蝦仔、魷魚等雖不太多,但柚子汁下得非常慷慨,清新的柚子酸味異常開胃,沙律菜亦十分新鮮,炸薯網雖非十分之脆,也能為這沙律帶來更豐富的口感。


兩道主菜中,「岩漿蛋拌飯配黑松露煙三文魚」($98)是挺不錯的,賣相吸引,明顯地向高空發展的拌飯不但有岩漿蛋隱藏在飯裡面,同樣躲藏在飯裡面的南瓜粒更為這飯增添一絲的甜味。再加上舖砌在白飯面上的煙三文魚油潤鹹香,把飯搗散後澆在飯中的韓式甜辣醬甜辣俱備,讓這拌飯的味道層次顯得份外豐富,即使黑松露的味道不大吃得出來,仍能讓我吃得滿意。




韓式清湯牛肋肉粉絲」($78)以一隻大白匙羹盛載,賣相獨特吸引,可惜這菜式的湯味平淡,牛肋肉的質素也未如理想,順理成章地成為了這夜各款菜式中最令人失望的一道。



這Cafe其中一個特色,是有多款別出心裁的甜品,名字相當得意有趣,好像「阿珠媽年糕多士伴雪糕大戰紫薯」、「砵仔拌綠茶芝士慕絲蛋糕」和「韓式醬
缸中的紫薯焦糖燉蛋」等,都饒有趣味。這夜我與老婆仔兩人就點來「K爆米餅雪糕配柚子芒果」($58)和「Juhee's士多啤梨韓式米酒奶凍」($58)一起分嚐。




賣相美麗的「K爆米餅雪糕同柚子芒果」巧妙地以砌得甚有層次和美感的香脆K爆米餅與柔軟甜美的士多啤梨雪糕相配,又有柚子肉和芒果肉作伴,吃時把雪糕和果肉放於脆米餅上吃,酸酸甜甜的柚子醬的味道更是甚為討人喜歡。


賣相同樣漂亮的「Juhee's士多啤梨韓式米酒奶凍」味道也好,香滑而味美,各款雜莓的陪襯也令這甜品顯得特別清新。不過米酒的味道就不大突出,似有若無,讓我覺得有點名不副實。


這兒的飲品也有不少特別的選擇,而我喝的是「凍濟州橙摩卡」($48)。濟州島這風景秀麗的島嶼是韓國盛產橘子之地,以濟州的橘子作為材料加入摩卡咖啡之中,味道甚夾,喝來感覺舒服,個人覺得是一款蠻美味的特色飲品。



這間高質Fusion韓菜Cafe的特色食品實在甚多,只來一兩次可真試不到太多。不過,我應該會再來的。





餐廳名稱:Seoulmate Cafe
餐廳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4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