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美味回憶:營養師推介的健康餐單(翡翠拉麵小籠包)

香港人愈來愈注重健康,特別是經常外出用膳的人,更容易得到三高。要有良好的健康,飲食方面自然要多加注重。「翡翠拉麵小籠包」最近便與有名的營養師黃凱詩小姐合作,在原有的餐牌上挑選了一些精選的少油、少鹽、少糖菜式作為重點推介,讓注重健康的顧客可以食得放心,食得開心。這天我與友人在這兒用餐,就吃了多道推介的菜式。



先來兩個前菜,一素一葷。「甜酸青瓜簾」($50)賣相美麗,開胃清爽。



花雕醉雞」($72)雞肉嫩滑,酒味香濃,要是不吃雞皮,當然健康,即使偶然吃它一兩片,只是偶一為之,也應無大礙。


宋嫂魚羹」($52)是杭州名菜之一,此湯味道帶酸,開胃可口,我挺喜歡。


這天我最喜歡的菜式「薑蓉蒸小黃魚」($86)有別於常見的做法,以大量的薑蓉作為綠葉,襯托小黃魚這紅花,兩者相得益彰,配合得宜,讓人吃得歡喜。


火朣片津白膽」($74)紅綠相映,鹹鮮的火朣片與鮮甜的津白膽兩者相配,又是另一個天作之合的配搭,同樣叫人吃得高興。


瑤柱金勾鯊魚骨湯泡飯」($84)湯味清甜,泡飯材料口感豐富,健康得來好味。


其實美食與健康絕對能夠掛勾,好味的食物未必就等於不健康,只要小心選擇,盡量少肉多菜,注意營養均衡,便可以了。




店舖名稱:翡翠拉麵小籠包
店舖地址:尖沙嘴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328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