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美味回憶:清湯牛四寶飯與柑桔話梅雪碧(牛魔王清湯腩咖喱專門店)

參與一年一度的盛事,送九迎七巡遊活動前,先在這裡吃個午餐。

店子陳設雖簡單,衛生環境也不太好,只是隨便地醫個肚,吃完就走,都沒甚所謂。

烈日蒸騰,時有驟雨,正如今日的香港人,每天都在驕陽與驟雨之間生活,也許未至於苦不堪言,但可真是每況愈下。

在烈日下走動,額上、髮尾、背後已在冒汗的我,坐下後,隨即叫來餐牌中看來蠻吸引的「柑桔話梅雪碧」喝。柑桔、話梅、雪碧三者的組合,不用多說,已知道必定能做到清暑解渴,開胃消滯的效果。



這兒的「招牌清湯牛腩飯」賣五十元,如果要「清湯牛三寶飯」;價錢是五十四元,再多一寶,售五十八元;再多一寶,變成最豐富,包括牛筋、牛腩、牛肚、牛脷和牛尾五者俱備的「清湯牛五寶飯」,就要六十四元。又想吃牛腩,又想吃牛筋,還想吃牛脷和牛肚的我,就中間落墨,點了「清湯牛四寶飯」($58)做午餐。



這「清湯牛四寶飯」是湯還湯,飯還飯的,呷口湯,湯味尚好,但就不夠清;味道是濃,但就不太夠牛味。 牛腩偏肥,不算差,但多點瘦肉較好;牛筋軟腍夠味;牛脷因是薄切,雖有四塊之多,口感與味道都不夠突出。足有三大件的蘿蔔,雖然十分軟腍,索了湯汁之後都算好吃,不過其中一件吃來有苦澀味,就不好了。



清湯牛寶飯」配「柑桔話梅雪碧」,只需另加十二元,埋單計數,七十元的午餐,不便宜,也不太貴,匆匆吃過這午餐,同伴們,我來了!縱使面對烈日和暴雨,我也不會退縮的。




店舖名稱:牛魔王清湯腩咖喱專門店
店舖地址:灣仔春園街35號地下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