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美味回憶:蒸魚、炸魚、燒魚(坂奈)

中國人喜歡蒸魚,英國人喜歡炸魚,日本人喜歡燒魚,而我這個香港人,就三者都愛。

不過在香港,專門吃燒魚的日本店子實在不多,遠比吃其他日本菜式的地方為少,讓我這個愛吃燒魚的人往往只能回味在日本吃過的美味燒魚,或是以常見的鹽燒鯖魚、秋刀魚等一解自己對日式燒魚的思念。



這間小店,主打的正是日式燒魚,小小的店子座位不多,生意倒也不錯。


餐牌簡單,只有底面兩頁,絕大部分都是魚,不過也有牛的選擇。無論魚還是牛,只要另加30元,便可變成御膳,有刺身漬煮物御飯麵鼓湯,附加值甚高。



店主在我點菜前把是日從日本新鮮運來的鮮魚給我挑選,當中除有餐牌中也有的BB喜知次竹籤魚等外,還有餐牌上沒有的赤鯥,而我與老婆仔就分別點選了BB喜知次竹籤魚作為主食。



在等候晚餐期間,看著店主把我倆夫妻的魚以鹽塗在魚身上後掛在鐵支上烤熟,特別教人期待。



不一會後,魚已燒熟,兩份御膳先後送上。


這天的刺身漬是「鹽麴帶子」,口感軟滑,配以少許鹹鮮的三文魚子,整體來說,不錯。


煮物則是「煙燻薯仔牛腩」,味道中規中矩,過得去,但不算很好。


麵鼓湯」湯味不錯,不會死鹹,喝得舒服,令人滿意。


至於主角的燒魚,我的「BB喜知次」外皮燒得脆身,但魚肉仍嫩,加上油份多,趁熱吃,挺好,可惜肉不太多,卻有點美中不足。


老婆仔的「竹籤魚」,相比起BB喜知次,魚肉更嫩,上桌時,仍然冒著煙,讓人吃得更加滿意。



還叫來 Sapproro生啤與日本信州產的瓶裝蘋果梳打飲品佐膳,在這間有點日本風味的店舖中邊吃烤魚,邊喝啤酒,真有點疑似置身日本之中呢!





餐廳名稱:坂奈
餐廳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68號百達中心地下E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