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美味回憶:先吃為快(牛たん大輔)

前往日本旅遊之前,雖然明知道喜歡吃牛舌的自己總會在日本吃返一餐地道的牛舌午餐或晚餐,還是找了一天專程前往這間剛開業不久,在香港難得一見的燒牛舌專門店,先吃為快。



店舖地方不大,陳設裝飾也以簡單樸實為主。雖然這兒有多款不同方法烹調的牛舌定食可揀,而且也有多款拌飯小吃,好像「芝麻汁菠菜」、「涼拌秋葵」、「燒茄子」等供應,第一次到來的我,還是義無反顧地點選了最基本的「熟成招牌燒牛舌定食」來作為我的午餐。







這間由日本人主理的小店的牛舌定食是頗為正宗的,不但賣相與在日本吃的接近一模一樣,就連味道也有八分相近,雖然牛舌質素不知道是否因為用的是巴西牛舌而並非不能出口的日本牛舌而有影響,味道還是好的,不過就切得較為薄些,口感方面有點不足。至於所用的飯,也與日本一樣,用的是「麥米飯」,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與燒牛舌是傳統正宗的配搭。再配以少許吃燒牛舌的地道配菜「南蠻味噌」與「白菜漬」,風味更佳。








至於吃牛舌與麥米飯幾近不可缺少的「山芋蓉」,我的定食是沒有包括在內的,要另加20元才有,就不是那麼好。不過有益健康,口感潺滑的「山芋蓉」著實是吃正宗仙台燒牛舌不能缺少之物,所以也叫來倒在麥米飯上,與米飯撈勻拌吃



還需一提的,是定食中的「特製香濃牛尾湯」挺不錯,材料足,味道夠,又不會太鹹,值得一讚。



不過那隨定食一同奉客的「醬汁煮牛脷」,味道就只是一般,不太特別。


這間「牛たん大輔」開張之後,十分喜歡吃牛舌的我終於可以多一個選擇了。




餐廳名稱:牛たん大輔
餐廳地址:尖沙咀赫德道25號尊豪坊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