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美味回憶:好友歡聚,共嚐海鮮(都會自助餐廳)

近期吃的一頓自助餐,地點在正在翻修,在不久將來將會煥然一新的香港逸東酒店的「都會自助餐廳」內。


餐廳今期自助餐的主題是「中西海鮮盛會」,看來十分吸引,事實上,這夜的自助晚餐也的確能完全滿足到十分愛吃海鮮的我的要求。雖然這自助餐沒有鮑魚,也沒有龍蝦,但有來自紐西蘭生蠔和大量的凍海鮮,鱈場蟹腳藍青口熟蝦小龍蝦翡翠螺等都有,而且大都十分新鮮,絕對能讓人大快朵頤,吃個痛快。






頭盤方面,「紅菜頭香橙醃鮮三文魚」與「香草薑汁醃魚三文魚」一紅一橙,兩者顏色同樣豔麗悅目。味道方面,就以前者較好,紅菜頭的天然甜味較能突顯出來。相反地,香草薑汁就不太突出。


刺身呢?就有三文魚、吞拿魚、八爪魚和鯛魚,選擇不算太多,但都甚為新鮮。




沒怎麼吃沙律,不過「炸軟殼蟹沙律」和「西班牙烤吞拿魚沙律」都幾吸引。特別是前者,試過之後,覺得的確不錯。




湯就有以大量海鮮配以香料和茴香酒熬成的「法國海鮮湯」,味道鮮甜,湯中更有鱸魚、海蝦、藍青口、花蜆等海鮮,材料豐富。


至於熱盤海鮮方面,這兒則有香濃惹味的「粉絲炒蟹煲」、肉質細滑的「蒸原條比目魚」、味道鹹香的「黃金蝦」和香辣刺激的「辣酒煮花螺」等,都好吃。



除了海鮮,愛吃肉的食肉獸當然不能錯過「慢煮原條紐西蘭草飼西冷扒」和「香草蒜蓉燒紐西蘭羊腿」。不過這夜我的目標是海鮮,所以在拍過照後便專攻海鮮,遺忘了它們,最後並沒有吃到呢!



還有還有,還有即煮的自行揀選配料的意粉,多款燒烤咖喱等,我有些有吃,有些就成了滄海遺珠,沒有吃了。


這自助餐的另一亮點是甜品,甜品款式雖不算十分多,但大都小巧精緻。我尤其喜歡現場即製的「原味梳乎厘」,趁熱吃,絕對能滿足到我愛吃梳乎厘的願望。






不過甜品的亮點豈止於「梳乎厘」,更大的亮點是雪糕。這兒雪糕特別的地方,在於有一整個的雪糕車專櫃,由專人主理,負責把雪糕車專櫃多達11款的名牌 Movenpick雪糕和其他種類繁多的配料按客人指示舀予客人享用。





其實,我在吃自助餐的時候是很少吃雪糕的,不過這夜的雪糕這麼吸引,就讓我破例地吃了足足四球雪糕,四款口味包括有極為少見,結合椰子與朱古力兩種味道的「椰子瑞士朱古力」、單一口味的「瑞士朱古力」、酒味迷人,甜美可口的「冧酒提子」和酸味強烈,清新醒胃「檸檬青檸雪芭」,吃得滿足極了。


這豐富的海鮮自助餐,可由晚上6時30分吃到9時,足有兩個半小時時間可以享用,星期一至四成人每位$478,小童$368,星期五至日、公眾假期前夕和公眾假期成人每位則是$528,小童$408,我不太清楚有哪些信用卡有優惠,但即使以原價計算,我覺得這兒的自助晚餐都物有所值呢!



餐廳名稱:都會自助餐廳
餐廳地址: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大堂樓層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