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美味回憶:上岸食日本料理(上岸料理)

尖沙咀棉登徑的餐廳,其實自己不少都有去過,但這間門面不算起眼的「上岸料理」就不曾去過,這一夜,終於前往一試。




店子不大,生意卻好,也許是因為它的口碑不錯,引得不少客人慕名往試和有不少熟客吧!這夜雖是平日,我也來得早,接踵而至的客人很快已把整間店子的座位填滿。




事實上,這店子的服務的確是挺不錯的,侍應們都殷勤有禮,笑容可掬,服務效率也高。

前菜先奉上「青瓜海蜇」,清爽的味道正合夏天。


豚肉野菜沙律」($80)份量甚多,肉與菜的配合,為這夜的晚餐正式揭開序幕。



豐富的「雜錦刺身」($700)是這夜的主角,海膽中吞拿魚腩三文魚腩牡丹蝦帶子竹簽魚鯛魚日本紅衫魚都被網羅其中。各款刺身都新鮮,中吞拿魚腩與三文魚腩兩者都甚肥美,之前不曾吃過的日本紅衫魚就十分特別,給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








也吃了點串燒。「日本雞腎」($38)與「手羽先」($70)各一。雞腎只是普通,但雞翼外皮微焦,香口夠味,就頗不錯。



還吃了天婦羅,是「松葉蟹腳天婦羅」($150),師傅炸功不錯,炸漿薄薄的,並不油膩。四隻松葉蟹腳絲絲蟹肉細緻可口,同場加映的「秋葵天婦羅」也能在吃蟹腳以外,給予一點的調劑。



本來還想吃「鰻魚飯」的,但我倆都已吃得甚飽,所以只是點了「蔥吞拿魚腩多士」($100)代替。一客兩件的多士,麵包部分只是微脆,但蔥吞拿魚腩十分之多,厚厚地完全舖滿多士上,吃罷它,本來的八成飽也變十成飽了。


最後還有我與老婆仔都極為喜愛的「柚子雪芭」,是店子奉送的,不另收費。夾著柚子果肉在裡面的雪芭,清新可口,又不太酸,味道剛好,帶來心曠神怡的暢快感覺,讓我倆夫妻都能夠帶著愉快的心情結帳離開。




餐廳名稱:上岸料理
餐廳地址:尖沙咀棉登徑7-9號地下B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