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美味回憶:中西合璧的寶貝(Bao Bei)

踏足型格餐廳,酒吧遍佈的雲咸街,沿著樓梯拾級而下來到地庫,最先在這間名為Bao Bei(寶貝)的酒吧餐廳中看到的是一個不太大的酒吧區,可供三數知己在工餘來喝杯酒,吃點小食,把酒聊天,暢談風月。





但這天我的目的地不是這裡,沿著一條一面寫著「今朝有酒今晚醉」七個大字的通道緩步前行,只五、六步間,前面豁然開朗,數位朋友原來早已先我一步來到,正在談天說地中。快快找個位坐下,遊目四顧,打量這地方一番,只見在晦暗而充滿情調的燈光下,三位工筆美女的畫像赫然就在眼前,中間的一幅畫像中的人物,與早已斐聲國際的華籍女星鞏俐十分酷肖,對著這位大美人用餐,餸菜是否會特別好味?



這夜我們人多,所以吃的東西也非常多。各款中西合璧的混合菜式,配搭巧妙,甚有心思,味道亦多出色,讓人有嶄然一新的感覺。

第一道小吃「麻婆豆腐焗薯條」($98)已把這兒中西合璧的風格表露無遺,薯條面上混成一團的芝士肉醬中隱約傳來麻婆豆腐的香辣味道,味道不濃,但又恰恰在不經意間流露,新鮮感滿載。



菠蘿包皮焗紅咖喱原隻野雞仔」($268/二人份量)與中國名菜「叫化雞」有異曲同工之妙。看著侍應把菠蘿包皮割開,咖喱的香味立時撲鼻而來,裡面的雞仔雖不會太大隻,但絕對可供兩人食用,本來應是平常不過的咖喱雞,在有心思的設計下,顯得魅力非凡,設計菜式的高手應記一功。



另一道我更加喜歡的混合菜式,是「喇沙炒扁意粉」($168)。馬來喇沙一向是我喜歡之物,這兒把傳統的喇沙湯河一改烹調的手法,並以扁意粉作為食材,加入虎蝦、豆卜、豆芽、青瓜等配料,以喇沙醬混以椰奶快炒,炒得既香且辣,對我來說適中的辣度既帶來刺激感,但又不會辣得令人吃不消,讓我不禁一吃再吃。


卡邦尼年糕」($118)相對地沒有那麼特別,但這兒做得好吃,香甜而不膩,已足夠了。


還不夠飽嗎?來多個「韓式烤牛煲仔飯」($188)就一定夠飽了,這煲仔飯的牛肉肉質甚佳,軟滑可喜,烤得又夠香,伴以開胃的泡菜,與熱騰騰的米飯混和之後,便變成一道可口的美食。



也吃了點菜,是貫徹這餐廳中西合璧特色的「野菌意大利粉卷配自製日式麵豉忌廉」($138)。雖然這素菜醬汁的顏色不太討喜,但味道卻是意想不到地好,讓人不禁對它刮目相看。


來到晚飯尾聲,一道美味甜品最是合宜。「洛神花山楂芝士餅」($88)一看名字便知一定不會太過甜膩。品嚐過後,但覺洛神花與山楂的酸味把芝士餅的甜膩感剛好抵消,難怪可令我這個不太特別嗜甜的人感到滿意。


另一道甜品「鴛鴦奶凍」($68)也不錯,茶餐廳奶茶與咖啡的經典組合,在華麗的的包裝下顯得精緻漂亮,在熟悉的味道以外,增添一份的美感。



這兒的雞尾酒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名字固然充滿玩味,包裝與味道亦同樣吸引。就以我喝的 Childhood Memory為例,以維他奶樽裝載,外觀幾可亂真,飲品的顏色根本與麥精維他奶無異,但骨子裡的成份除了麥精維他奶外,還有 Bailey's 和 Spiced Rum,匠心獨運的包裝,討好而易入喉的味道,讓人一試難忘,也是呃 like之選。同行友人的雞尾酒,也各有特色,不讓我的 Childhood Memory專美。



Bao Bei雖然未必人見人愛,車見車載,但我相信如果你喜歡佳餚美酒,又勇於嚐新的話,都會如我一樣喜歡它的。



餐廳名稱:Bao Bei
餐廳地址:中環雲咸街77號嘉兆商業大廈地庫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