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美味回憶:10貫壽司廚師發辦午餐(鮨一心)

香港專門吃刺身、壽司及廚師發辦的鮨店愈開愈多,在鬧市旺區,好像中環、銅鑼灣、尖沙咀等地,高質鮨店固然比比旨是,遠至元朗這極多好東西吃的新界奇葩,「鮨文」、「寿司の神」、「寿司源」等,亦都薄有名氣。而在最近,一間名為「鮨一心」的鮨店竟在口碑幾乎一面倒地好的寿司の神」的附近開業,這一天,正好要到元朗的我,就在這間店子吃了一頓午餐,試了這店中日籍老師傅的手勢。







吃的是「10貫壽司廚師發辦午餐」($400),因為當日客人不多,所以我可以在壽司吧檯上近距離欣賞師傅親自為我準備壽司的功夫。師傅略懂廣東話,在每道壽司奉上之前,都會以我半懂半不懂的廣東話為我介紹我吃的是甚麼壽司。師傅製作壽司的手勢純熟,不過因為沒有助手在旁幫手,每件壽司他都要親力親為,所以雖然這個下午店內的客人不多,壽司上桌的速度仍然較慢。








先來「茶碗蒸」,蛋甚滑,材料足,夠正宗,不錯。



甜蛋」吃在壽司前,正正常常的,但無甚特別。



到壽司登場,第一道是「鱲魚壽司」,鱲魚頗大件,肉質富有彈性,微辣的味道能把味蕾喚醒。



鰝鰺壽司」魚味爽甜,還不錯。



柚子甜蝦壽司」有清新的柚子芥末點綴,甜蝦也特別好味。



昆布鯖魚壽司」以昆布包著鯖魚奉上,鯖魚味道適中,不會過鹹,與昆布一起配搭,都幾夾。 



下了芝麻和香蔥的「吞拿魚壽司」相對普通,沒甚麼特別的地方。



帶子壽司」倒不錯,用料新鮮,肉味鮮甜。



左口魚壽司」帶點刺激的辣味,挺好,不過這壽司的左口魚油份不夠,就差了點。



一口把「三文魚子軍艦壽司」吃掉,澎湃的三文魚子鮮味充斥整個口腔,感覺受用。



海膽軍艦壽司」的海膽份量甚多,新鮮度也可以,是可以令人感到幸福的味道。 



壓軸的「拖羅壽司」用的是赤身,沒有大拖羅的肥,可也沒大拖羅的膩,肉質嫩滑,入口幾近即時融化,魚味也濃,作為最後的一貫壽司,帶來最大的滿足。 



最後還有下了魚肉在裡面,味道不錯的「麵鼓湯」和十分特別,別處所無,而且味道頗佳的小球「栗子雪糕」,這頓10貫壽司廚師發辦午餐」才劃上句號 。





總括而言,雖然這午餐的味道整體來說是不錯的,除了主角的壽司外,配角的「茶碗蒸」、「麵鼓湯 」、「粟子雪糕」都可吃出誠意,不過這午餐的壽司組合,部分壽司好像「吞拿魚」、「三文魚子」等顯得較為普通,特別是當附近名氣不小的「寿司の神」的午市壽司午餐的價錢比這兒的便宜,壽司的款式看來又更特別和名貴的時候,這兒的壽司廚師發辦午餐」與其他廚師發辦午餐的性價比和競爭力就似乎有必要提升了。






店舖名稱:鮨一心
店舖地址:元朗安良里5號地下1-2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