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美味回憶:幻の拉麵(一幻)

北海道過江龍,總店來自扎幌的日本拉麵名店「一幻」,將於4月10日在灣仔正式開業。這間以別樹一幟的蝦湯底拉麵著稱的拉麵店,連同總店在內,在日本共擁有四間店舖,分店遍及台灣與印尼,這間灣仔分店正是它開拓新的版圖,在香港開業的首間分店。



這一晚,雖然店舖還未正式開業,先吃為快的我,已率先一嚐這間拉麵店的出品。


店舖地方不算很大,但以拉麵店來說,也不算小,全店共有32個座位,包括22個吧檯位和10個散座位。這個晚上,雖然我只是一個人前來,但碰巧遇見相熟的友人一家三口,正好讓我做個搭檯的食客,與他們一起共晉晚餐。



這兒的拉麵雖然有原味(即是只利用蝦頭精製而成的純蝦湯)、適量豚骨(在鮮蝦湯內調配上少量豚骨湯)和濃厚豚骨(在鮮蝦湯內加入大量豚骨湯)三種湯底,口味又有鹽味醬油味噌三種,再加上麵條也有粗麵幼麵可揀,總共有18種配搭之多,但店中推介,我所點選的,則是「 純蝦湯鹽味粗麵」($88)。


這「純蝦湯鹽味粗麵」鹽味不重,蝦味頗濃,蝦湯雖濃稠,油份也較多,仍比一般的豚骨湯底來得清新。麵是粗麵,麵質偏硬而帶韌性,掛湯能力頗佳。溏心蛋有半隻,都幾流心,一整塊的叉燒倒不怎麼樣,只是普通。不過這拉麵的亮點並非叉燒,而是那些店家特製香脆橙紅的蝦味麵酥,在增加拉麵的口感之餘,既為拉麵添色,也為拉麵添香。




大大一個的「蝦味飯團」($20)內雖然只得兩三隻小蝦仔,但別以為它不好吃,其實這飯團早已滲滿了蝦汁,不會平淡無味,吃上一個,以作充飢,也還不錯。



只在香港和台灣推出,就連日本也沒有的「叉燒飯」($45)令人大有驚喜。這「叉燒飯」所用的叉燒既非中式燒臘的蜜汁叉燒,也非拉麵店常見的原片日式叉燒,而是已切成小塊的叉燒 ,肉質鬆軟,跟拉麵一樣,配以酥香的蝦味麵酥與青蔥,比預期中更加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這店子的設計是頗有特色的,那些天花上呈彎形的設計,靈感原來來自「一幻」的拉麵靈魂----甜蝦,那些橙紅色的彎曲並排的木條,只要花點想像力,便不難聯想到經煮熟後的蝦殼的鮮明誘人的紅色。不過這店子設計獨特,只得三隻腳支撐的椅子雖然特別,但就不大穩陣,很容易便會翻側。當我想遷就攝影角度而移動身軀的時候,椅子就不止一次幾乎翻倒。要是小朋友坐不定的話,就更危險了。


不過總的來說,這間環境不俗,食物味道也挺不錯的北海道過江龍拉麵店,無論拉麵還是其他食品,與其他拉麵店相比都顯得價錢合理,加上來頭不小,開業之後,相信生意一定會蠻理想的。



店舖名稱:一幻
店舖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19-121號欣景閣地下B-F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