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美味回憶:抵食超值自選套餐(陳六記飯店)

難得專程來到上水吃東西的一天,除了已是第二次拜訪,但仍然吃不著經典尖錐紅豆冰的「廣成冰室」外,又怎能不去幫襯就在附近不遠,數年前來過一趟,以「炭燒五層樓」燒肉為老饕認識的「陳六記飯店」。


這天,在「廣成冰室」吃過東西後,與太太在上水蹓躂遊逛了大半天,到了下午5時多,大家都開始肚餓了,便回到「陳六記飯店」所在的巡撫街吃一頓早來的晚飯。





這兒的「超值自選套餐」是頗抵食的,三款分別有兩個($228)、三個($298)和四個($370)小菜的套餐,小菜選擇多達42種,而且不但有「老火靚湯」奉送(二款小菜兩碗湯、三款小菜有例窩、四款小菜有大窩),最重要的是還有馳名「炭燒五層樓」一碟,實在抵食。




不知多久沒有吃過的「椒鹽九肚魚」是兩夫妻第一道點選的小菜。熱燙的九肚魚,鹹香可口,外脆內滑,不但是好的下酒菜,也是好的下飯菜。



碧綠琵琶豆腐」較為失色,雖然琵琶豆腐大大件,茨汁也夠味道,但豆腐漿粉太多,口感也不太好,水準只是普通。


招牌菜「炭燒五層樓」無疑是最好的。集香脆熱軟腍滑肥瘦脂膏於一身的燒肉,層次分明,出爐不久,確是出色之作。




埋單計數,這頓晚餐花費的只是二百元多些,已有三餸一湯,除「碧綠琵琶豆腐」未能令人滿意外,「炭燒五層樓」與「椒鹽九肚魚」都有水準,就連例湯也頗有誠意,這頓飯,抵吃呢!



店舖名稱:陳六記飯店
店舖地址:上水巡撫街4號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