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美味回憶:專程造訪(廣成冰室)

這間以經典懷舊冰錐紅豆冰馳名的「廣成冰室」,歷史悠久,店舖陳設充滿昔日老香港情懷,自己早在多年前已把它列入心水造訪食肆名單之中,但因這冰室位於偏遠的上水,極少到訪上水的我又懶得為了吃而專程前往,所以計劃一直擱置,未有實踐。這個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才終於把心一橫,專程造訪。



山長水遠地前來,來到的時候才是早上10時多,冰室門外赫然已有十多人在等候。拿過號碼
籌後,耐心地等待了大約45分鐘,終於可以入內。

碧綠的牆身,極高的樓底,牆上手寫的餐牌,在在訴說著這間冰室的歷史。一心想吃「紅豆冰」的我,侍應嬸嬸告知「紅豆冰」要在中午12時才有,飢腸轆轆的我,不想再等,唯有叫來「茶餐」一份,代替「紅豆冰」。






在這裡吃東西一定要學會等,等位入內如是,等食物送來亦如是。因為這冰室人手不多,食物又是即叫即製,所以我和太太的「茶餐」也要再等待30分鐘有多,才陸續送來。


牛肉通」味道正常,也夠熱辣。牛肉下得夠多,通粉口感也適中,不會太腍或過硬。這通粉雖不算甚麼特別的美食,但充滿港式風味的它,作為早餐還是不錯的。


蛋治」基本上是好的,蛋又厚又多,而且不是死實的蛋片,而是滿有蛋汁的蛋塊,配以軟熟的白麵包,絕對及格。不過這兒的蛋治沒有下鹽,雞蛋味道甚淡,需要客人自己下鹽,才夠味道。


熱奶茶」奶下得多,稍稍蓋過了茶味,雖然好喝,但奶味與茶味的平衡就有所不足。



雖然吃完這「茶餐」 ,已經過了正午12時,「紅豆冰」應該已有供應,但吃掉整個「茶餐」,喝了一杯多奶「熱奶茶」的我,已經不想再吃「紅豆冰」了,聞名已久的它,就等待下回我再來的時候才會一會它吧!



店舖名稱:廣成冰室
店舖地址:上水石湖墟新成路10號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