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美味回憶:鹿兒島和牛宴(花木日本料理)


其實,這間環境極佳,室內陳設雅致舒適,和味十足的日本料理店已經來過多次,今次重遊舊地,吃的則是餐廳新近推出的「鹿兒島和牛宴」($1288/2位)。









先聲奪人的前菜「沖繩玉子天婦羅」與「鹿兒島和牛他他蒔蘿柚子醬」疊在一起,一上一下,一併上桌。前者的沖繩玉子被薄薄的脆漿包裹,用筷子夾起放到嘴巴輕輕咬開,澎湃的蛋汁立即湧瀉而出,流到墊底的葉子上。輕、薄而脆的天婦羅炸漿與滑溜而充滿蛋味的蛋汁構成強烈的對比。後者猶如三文治一般的賣相,和牛他他上以薄如紙般的天婦羅香葉把上面的沖繩玉子分隔開,下面則墊以脆卜卜的脆米片,吃時把和牛他他與脆米片蘸點另上的蒔蘿柚子汁,微酸的味道讓和牛粒、青蔥與脆米片變得更加美味。






每位一客的刺身「花木四點刺身」有鱲魚、三文魚、甜蝦、帶子和油甘魚,其實應該是五點才對。各款刺身都甚為新鮮,當中尤以我最喜愛的厚切油甘魚最為肥美可喜。



和食「鐵板鹿兒島和牛薄燒」與壽司「和牛壽司」一起奉客,「鐵板鹿兒島和牛薄燒」味道雖稍濃,仍然不錯,但「和牛壽司」的和牛韌得令人難以嚼開,就實在始料不及,與自己期望中的和牛有不少落差。




來到主食,是鍋物「鹿兒島A5和牛壽喜燒」伴以麵食「手打烏冬」。鹿兒島A5和牛共有六片,兩夫妻每人可以分到三片。和牛片油花分佈均勻,肉味雖未似預期般濃,仍算可以,加上大量的蔬菜與手打烏冬,吃過這湯味濃甜的壽喜鍋,已經甚飽了。








最後來到甜品環節,這花木自家製日式甜品有「抹茶蕨餅」和「櫻餅」兩款,一紅一綠,對比強烈 。「抹茶蕨餅」正正常常的,不算特別,「櫻餅」在記憶中不曾嚐過,這次初嚐,但覺鹹中帶甜,色呈櫻紅的黏糯米粒包裹著裡面的紅豆餡,味道都不錯。




先後數次到來,蟹宴吃過,和牛宴也吃過,不知道下次到來,又會吃到以甚麼食材為主題的晚餐呢?



花木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3樓2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