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美味回憶:緬甸咖喱,你試過未?(緬泰皇宮)


緬甸咖喱,你試過未?這天之前,我未試過,這天之後,我可是試過了。

這一天,因工作關係,我整天都要待在香港仔。到了放飯時間,獨個兒用膳的我,行到香港仔舊大街,赫然見到一間名叫「緬泰皇宮」,門面看來不錯的餐廳,便入內一試。


餐廳地方偌大,牆上的繪畫、掛飾都頗有泰國風味。看餐牌,午市套餐中有一款「緬甸咖喱牛腩飯或撈檬」($48),挑起我的好奇心,想看看緬甸咖喱與其他國家的咖喱有何不同,便不再考慮其他選擇,點來一試。





我的緬甸咖喱飯很快便送到,看樣子,與一般泰國菜館的咖喱飯無異,不過咖喱就的確幾香。試一下牛腩、薯仔和飯,咖喱牛腩有三大件,肉質腍而不韌,咖喱汁也香濃可喜,辣度適中,可帶來足夠的刺激感,但又不會過辣,撈飯吃,實在不錯。不過薯仔就炆得未夠火候,不夠軟腍。這咖喱雖說是緬甸咖喱,但我可真吃不出它與別不同的地方。不過話雖如此,這咖喱飯可還是挺美味的。


套餐只需補上$10,便可在餐牌中選擇一款泰式特飲。點來不知多久沒有喝過的「珍多冰」,讓珍多冰的甜味平衡咖喱的辣味。匆匆吃過這頓緬甸咖喱餐,下半場的節目已經快要開始,惟有快快結帳,再繼續下午的工作。





餐廳名稱:緬泰皇宮
餐廳地址:香港仔舊大街108號地下5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