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美味回憶:女人街內的潮州小店(美味小鮮肉)


旺角女人街食肆林立,競爭極大,要在這兒眾多的中西食肆中殺出重圍,殊非易事。就好像我這天下午時分光顧的這間「美味小鮮肉」,也許是過了午飯繁忙時間,下午茶時間又未到的緣故,從我入內用膳到結帳離開,店內大部分時間只得我一人在吃東西,但其實,這間午市主打潮州粉麵,晚市主打一人火鍋的店子,它的自家製潮州牛丸是不錯的,南乳豬手也有水準。



這小店地方不大不小,也許因為開張不是太久,店內的裝修都幾光鮮企理,店中的潮州粉麵,除可散叫之外,還有「套餐」($38,雙拼 +$5)和「常餐」($48,不設雙拼)可揀,兩者的分別在於「套餐」除了有多款粉麵可併顧客挑選外,就只有飲品奉送,但「常餐」雖然只得三款潮州粉麵可揀,但除了有飲品喝外,還有油菜和兩隻雞翼奉送。






這晚會早吃飯,不想吃得太多,就簡單地點來「自家製潮州牛丸與南乳豬手雙拼生麵套餐」作為這頓介乎午餐與下午茶之間的下午餐的裹腹之物。因為只得我一檯客人,我的套餐很快便送到。


根據店中的介紹,這麵的湯底是用新鮮湯骨熬製,完全沒下味精,呷一口,味道頗濃,喝後良久也不感到口渴,看來店中的介紹是真的,不過這湯的味道我覺得還是鹹了點,如果稍淡一些,我會較為喜歡。這麵的自家製的牛丸份量不多,只有兩粒,不過肉味不錯,彈牙度也在平均之上。至於另一個主角南乳豬手,早已被分為四小份,味道適中,雖不算非常濃郁,但也不會淡而寡味,豬手皮肉勻稱,不會只得骨頭,除含有豐富骨膠原的滑溜豬手皮外,也有點肉可吃。有一樣特別的是,這雙拼麵餐雖然沒寫有煎蛋奉送,但麵上除了豬手和牛丸外,竟然有一隻煎蛋在上面,都可算是意外收穫吧!





其實這小店除了自家製的潮州牛丸外,還有自家製的豬肉丸和較為特別的潮州豬肉餅,下次有機會的話,都可以來試下的,希望下次到來時,它的生意會比這天好吧!




店舖名稱:美味小鮮肉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59B號德發大廈地下2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