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

美味回憶:一頓愜意的泰國晚餐(藍象泰國餐廳)


上次到來,是吃下午茶,感覺只是一般;今次再來,是吃晚餐,感覺比上次好得多,所點的菜式和飲品,絕大部分都十分美味,讓我對這間創立於比利時,在泰國曾被選為「曼谷50家最頂級餐廳之一」的「藍象泰國餐廳」刮目相看。



與太太在黃昏時份到來,餐廳內客人不是太多,我倆被安排到窗戶旁的二人桌子就座,雖然這天天氣不佳,太陽躲在雲層之中,天色昏昏暗暗的,但面對著維港的海景,處身於充滿泰國風情,氣氛殊佳的環境中用餐,感覺仍然舒服適心。







小食拼盤」($168)包括泰式沙嗲雞串泰式沙嗲豬串各兩串、藍象炸蝦餅兩件、脆皮青咖喱黃金包兩個和馬可慢煮花生軟糖配新鮮菠蘿兩串。各款小食的味道中規中矩,不過不失,最特別的是我在其他泰國菜餐廳不曾試過,食材配搭獨特的馬可慢煮花生軟糖配新鮮菠蘿



泰式椰子雞湯」($68/1位用)雖說只是一人份量,其實足可讓二人一起分嚐。這湯湯味濃甜,滿帶椰香,湯內既有雞肉,又有椰子肉可吃,雖然香甜的椰子湯難免較為飽膩,卻的確可口好味。



辣椒蒜蓉炒蝦仁蘆筍」($108)份量不少,去殼開邊彈牙大蝦足有六至八隻,與爽口蘆筍經辣椒蒜蓉炒過,香辣開胃。



雞肉蝦醬芒果炒飯」($128)材料豐富,去殼大蝦、連殼蝦仁、蛋絲、青芒果條、泰國臘腸片、肉鬆都有,各款材料各自有不同的味道和口感,加上帶有蝦醬味道的飯,成為一道既有特色 ,也好味道的泰式炒飯。



太太沒叫飲品,但我就點了一杯與經典雞尾酒 Mojito的味十分接近的一杯 Mocktail翡翠沙冰」喝。這顏色翠綠,味道討好的 Mocktail大大杯的,看上去晶瑩剔透,無論外觀還是味道都能帶給人清新涼快的感覺。



本來還想吃兩夫妻都愛吃的泰式經典甜品「黑白糯米飯配泰國芒果」($88),但我們實在吃得太飽了,已沒有空間再容納甜品,唯有留待下次有機會再試。


這頓泰國晚餐,我吃得都幾愜意呢!



餐廳名稱:藍象泰國餐廳
餐廳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303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