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美味回憶:深水埗又一美食後起之秀(番茄師兄)


都說深水埗多平民美食,名店「合益泰小食」的腸粉、「新香園堅記」的蛋牛治和豬手麵、「公和」的豆類食品、飲品早已享負盛名,新加入人氣店舖行列的就有「蘇媽蘇媽馬來西亞茶餐室」的南洋美食和「文記車仔麵」的車仔麵,已先後成為顧客趨之若鶩的人龍名店,而就在「蘇媽蘇媽」舖位旁邊附近,也開了另一間堪稱為美食後起之秀的「番茄師兄」。我曾先後兩次到訪,吃了店中不少食品,都覺得水準不俗,值得推介。



看店中電視機播放的餐廳廣告宣傳片,得知這餐廳的老闆曾在金融界工作,因為一次患病,病癒後才把心一橫,開了這間餐廳,以由騸牯牛腩、牛頸骨、鮮雞和大量新鮮番茄、蔬菜長時間熬成的鮮牛蕃茄濃湯為賣點,希望在飲食界闖出一番新天地。


這晚光顧時,老闆也在這間以紅、橙、黃等溫暖色調為店中主色的餐廳裡親力親為招呼客人,友善有禮的老闆和服務態度甚佳的員工,讓我對這餐廳增添不少好感。



先來兩瓶師兄凍飲,兩瓶特色飲品「檸檬雪梨露」($18)和「信陽毛尖蜂蜜冷泡茶」($18)都以印有番茄師兄字樣的高身塑膠瓶子盛載。老婆仔的「信陽毛尖蜂蜜冷泡茶」入口淡淡的,蜂蜜味道微弱,雖然都能解渴,但我就喜歡味道較出,飲品內有細細粒雪梨肉在裡面增加口感,微微帶酸的「檸檬雪梨露」多些。




師兄炸物有四款選擇,點來「鮮炸魚片頭」($24/5件)和「鮮炸紫菜墨魚丸」($24/4粒)。
這兒的魚片頭是元朗名店「學利」的出品,炸得金黃熱燙,外脆內軟,味道討好,好吃!相比起魚片頭,「鮮炸紫菜墨魚丸」就顯得較為普通,被魚片頭比了下去。





慢煮小食也點了兩款,分別是「70度慢煮麻辣瑞士汁雞中翼」($28/4隻)和「78度慢煮沙嗲豬腩肉」($28/5塊)。前者肥美厚肉,雞皮嫩滑,雞肉亦嫩,甜味的瑞士汁雖然加添了麻辣的元素,但麻辣度只是BB級,只會讓味蕾增加少許的刺激,卻不會令人辣得吃不消,味道不錯。


後者的豬腩肉大大塊的,肉質軟熟嫩滑,沙嗲汁味雖稍嫌不夠香濃,經過慢煮烹調的豬腩肉本身已夠好吃。


店中主打的鮮牛蕃茄濃湯麵食共有5款,價錢最便宜的「滑一滑」($48)材料有騸牯牛柳和湖北雞蛋炒成的滑蛋,是早餐之選。 我曾在早餐時段試過,的確不錯。「豚豚圓圓」($58)用的是豬頸肉和豬腩肉的部位,經慢煮後再高溫煎香,則是不吃牛,只吃豬的人士的好選擇。「一貝子」($68)以新鮮花甲和北海道帶子為材料,教人不用多想已能感覺到它的鮮味。


但這夜我與老婆仔吃的則是更為吸引的「犇犇有禮」($78)和「鮮氣逼人」($88)上海麵。


犇犇有禮」集三個不同部位牛肉----新鮮騸牯牛面頰牛坑腩崩沙腩的美味和濃稠好喝的鮮牛蕃茄濃湯於一身,配以索味上海麵,牛肉又軟腍入味,水準的確不俗。



鮮氣逼人」有一隻大鮑魚,兩隻大蝦和三件麻辣墨魚滑為材料,鮑魚彈牙,大蝦爽甜,加上少麻少辣,刺激度恰可的墨魚滑,成為這餐廳價錢最貴,但仍不過一百元的出品。


在這一段基隆街,「蘇媽蘇媽馬來西亞茶餐室」早已是我的心頭愛,這間「蕃茄師兄」現在也成了我的心水食店,下一次,我應該會試試就在這間「蕃茄師兄」對面,名叫「一鵞」,風評不錯的燒臘店吧!



店舖名稱:番茄師兄
店舖地址:深水埗基隆街255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