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美味回憶:味遊希臘之旅(The Place)


希臘這顆地中海的明珠,是自己最想遊覽觀光的國家之一,可惜至今仍然不曾到訪過,希臘菜,在香港也是難得會吃到。幸好,旺角康得思酒店 The Place最近剛推出了最新的自助餐主題,名為「味遊希臘」,主題正是希臘菜。對我來說,這主題既特別,又吸引,哪能不被吸引前去一試?於是在某個晚上,我便與多位友人一起在 The Place吃了一頓豐盛的自助晚餐。




這兒的自助餐我一向喜歡,「菲達芝士焗龍蝦」、「香煎鵝肝」、兩款分別來自新西蘭和愛爾蘭的「即開生蠔」、各款新鮮「凍海鮮」與「刺身」等都是必試的回本菜式。







不過今次自助餐的主題既是「味遊希臘」,那當然是重點出擊希臘特色菜啦!小吃「希臘粽子」、「蕃茄香蒜沙甸魚多士」,熱盤「香草鹽焗檸檬三文魚」、「希臘式蕃茄芝士焗大蝦」、「希臘式檸檬欖油烤魷魚」、「希臘式烤羊架」與「希臘式檸檬香草烤春雞」等,都是這次自助餐的特色希臘菜式。呈長條形的「希臘粽子」與中國粽子截然不同,雖然味道不算特別吸引,都值得一試。「蕃茄香蒜沙甸魚多士」香脆可口,不錯。多道希臘式熱盤中,我就特別喜歡鹹得好味的「香草鹽焗檸檬三文魚」、口感爽彈的「希臘式檸檬欖油烤魷魚」和烤得甚佳的「希臘式烤羊架」。






至於其他菜式,「豉汁蒜蓉炒中蝦」味道略鹹,但十分惹味,「豉油雞」是燒味之選,「燒美國頂級肉眼扒」則是無肉不歡人士的最佳選擇。



三款湯中,兩款分別以鳳梨和薑入饌的中湯「鳳梨苦瓜煲豬骨湯」和西湯「薑味南瓜忌廉湯」都有特色。不過極愛喝燉湯的我就只喝了味道清甜,百合燉至柔軟起沙的「百合蓮子燉雞」。


來到甜品環節,這部分就精彩了。其實這兒自助餐的甜品一向出色,特別是它們精美的賣相,更是多次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今次到來,給我的驚喜就更大了。

以章魚為造型,賣相維肖維妙,又好味道的「白朱古力無花果慕絲蛋糕」、外觀極富海洋氣息,讓人想立刻跳進海中暢游的「白桃榛子香橙蛋糕」、賣相別致,開心果與車厘子發揮雙重水果威力的「開心果牛奶朱古力車厘子蛋糕」和造型好像軟綿綿的座墊一樣可愛的「檸檬芝士蛋糕」,我都有吃,款款味道皆能令人滿意。我雖不是甜魔,也不由不讚美一聲,很好!






希臘乳酪雜莓芭菲杯」也是必試的,這健康又美味的甜品,我很喜歡。「黃莓乳酪奶凍」也好吃呢!



甜品陣容強大得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給,難免會有滄海遺珠。富有希臘特色,以果仁、蜜糖等材料入饌的「希臘杏仁脆餅」、「杏仁奶車厘子布甸」、「吉士果仁蜜糖布甸」我都沒有吃到,紅豔豔的「紅寶石朱古力瑪德蓮蛋糕」、「班戟配雪糕」、小朋友最喜歡的「朱古力噴泉」等甜品我也沒吃,而我幾乎每次到來吃自助餐都因為到了最後吃得太飽而不得不放棄的多款 Movenpick雪糕,今次也不例外,看過便當吃過。不過這晚單是我吃過的各款既精緻漂亮,又味道出色的蛋糕和芭菲杯,已令我樂在其中了。






這自助晚餐供應期由2019年4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止,時間由晚上6時30分至9時45分。
逢星期一至四,成人每位港幣$638,小童及長者每位港幣$458;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成人每位港幣$698,小童及長者每位港幣$498;
星期及公眾假期,成人每位港幣$658,小童及長者每位港幣$478。

快到復活節了,有興趣來這兒吃個自助餐,與希臘菜來一個親密接觸嗎?



餐廳名稱:The Place
餐廳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L樓層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