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美味回憶:卧虎藏龍處,美食此中尋(權昌新順發火鍋飯店)


澳門雖是個彈丸之地,但美食之多,與香港相比亦絕不遜色,米芝蓮星級食府的豪華美食,固然令人嚮往,澳門街平民美食之多,也能讓人以不多的金錢,便能享受到即使在香港有時候也未能嚐到的美食。


前陣子在一位澳門博客的 Instagram文章中看見這間中餐館的圖文介紹,看來甚為吸引,便在一次澳門之旅中特地前去吃晚餐。那位飲食博客果然沒有介紹錯,這兒的確是個吃飯的好地方。



特色冰鎮豬手」($118)是這兒的多道鎮店招牌菜之一,早被切成一片片的豬手整齊有致地被舖砌在被保鮮紙隔開的冰塊上,中間一大舊豬骨,兩邊就有清新爽甜的蕃茄片伴碟。涼爽而富有骨膠原的豬手,蘸點酸辣醒胃的泰式醬汁,開胃而味美。





椒鹽九肚魚」、「椒鹽鮮魷」、「椒鹽豬扒」等椒鹽菜式就試得多了,「椒鹽粟米」($68)我可還是第一次吃。這碟「椒鹽粟米」也是這館子的鎮店招牌菜之一,簡單的食材,配以惹味的椒鹽之後,竟有點石成金之妙。早經破開,由大變小的粟米,每一顆粟米粒都滲透著鹹辣刺激的椒鹽味道,又富口感,讓人吃得欲罷不能,招牌菜果然是招牌菜,這道「椒鹽粟米」,我愛煞了。




鐵板啫啫通菜」的價錢我已不記得了,應該不貴吧。這雖只是一碟看似平常不過的炒通菜,但這菜館師傅的工夫實在好,熱氣騰騰,上桌時仍在冒煙的通菜,味道適中,鹹味與辣味平衡得甚好,既刺激,又開胃,在平凡中讓人感到它的不平凡。



這間並非位於遊客區,門面也只十分普通,並不起眼的中菜館,原來是一處卧虎藏龍地,食物水準之高,與不少旅遊書中推介的餐廳食肆相比絕對不遑多讓,甚或猶有過之,而且菜式價錢也非常親民,難怪在座的客人雖多是澳門本地居民,但這間地方偌大的中菜館,竟差不多座無虛席,接近全場爆滿。我這天來得早,雖沒訂位,仍可在靠近門口的地方找得一張細檯享用晚餐,要是這夜我遲點來到的話,相信便要等下次過澳門才能吃到這兒大廚的手勢了。



店舖名稱:權昌新順發火鍋飯店
店舖地址:澳門望廈美副將大馬路41A-41C號怡富大廈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