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美味回憶:夢中見(夢)


最近先後兩次吃懷石料理,第一次是在尖沙咀最新商場 K11 MUSEA吃來自日本東京的米芝蓮名店「富小路やま岸」,今次到訪的,則是位於中環蘭桂坊的日本新餐廳「」,在那裡吃了一頓精緻的廚師發辦懷石料理午餐。



餐廳位於大廈1樓,地方光猛開揚,以金色為主調的設計,配以雲石地板,感覺堂皇富麗。這天我坐在正對著開放式的廚房和師傅工作的地方,隨著師傅逐一為我送上各道精緻的菜式,正好讓我先拍照,再慢慢品嚐美食。




這天的先付是一道分子料理菜式,大廚把葡萄、蕃茄等材料,變成入口即融的啫喱狀小珠,青、黃、紅色的小珠,浸浴在半液體狀的啫喱中,顏色繽紛悅目,是一道清新可喜的菜式。


在日本料理中,「八寸」既指餐具的規格,也是前菜的意思。這天所吃,擺盤漂亮的八寸共有6道小巧精緻的小吃,可以不同顏色代表。


紫色的是栗子加紫薯啫喱。這外形漂亮,顏色浪漫,晶瑩剔透的小吃,以軟滑富有彈性的啫喱配以粉糯的栗子與紫薯,口感豐富。


橙色的是像似和果子的南瓜蓉配百合,味雖稍淡,口感卻佳。


青綠色的則是以枝豆皮包海鮮粒與三文魚子,並下了蛋黃醬的小食,鹹鮮的味道,挺不錯。


白色的是來自法國,以低溫煮成的白露筍,配以松露片,味道甜美,非常好吃。


深綠色的是帶有點中式味道的菠菜包里芋伴瑤柱汁,瑤柱汁正好為這素菜小食提味增鮮。


最後是黑白兩色的芝麻豆腐釀枝豆。芝麻味濃郁澎湃的黑白兩色芝麻豆腐,把裡面青綠色的枝豆緊緊包裹著,是一道別出心裁的菜式。


獨立上桌奉客的「日本帶子他他」,在帶子他他上下了法國魚子醬和食用花,味道甚好。餐廳以木盒子盛載,在盒子內放上了粟米味墨魚味玫瑰味三色脆片。把帶子他他舀到不同味道的脆片上一起吃,帶子黏糯,脆片香脆,兩者配合無間,又是一道既有創意,也好味的菜式。







賣相漂亮獨特的「香箱蟹肉蟹膏蟹籽」,小瓦屋內原來埋藏著現正合時當造的日本香箱蟹肉、蟹膏和蟹籽,師傅把屋蓋揭開後隨即把蟹湯倒進屋裡,稍待片刻,等蟹湯與蟹肉、蟹膏、蟹籽完全融為一體之後,再用小匙把濕潤好味的蟹肉蟹膏蟹籽混合體送進嘴巴,那濃郁鹹鮮的味道,實在美好,令我由衷盛讚。






也別忘了那隻放在石上,其實同樣可供食用的小沢蟹,把牠整隻放進口中,脆卜卜的口感與軟滑好味的蟹肉蟹籽正好相映成趣。

脆麟甘鯛」炸得外皮香脆,魚肉結實不鬆散,吃時可蘸點龍蝦汁,味道更佳。伴著甘鯛魚一起奉客的水菜,面上浮著一層輕盈如無物的柚子泡沫,把水菜與柚子泡沫混在一起吃,味道也不錯。





加入了松葉蟹肉與燒粟米粒在湯裡的「粟米凍湯」好味極了,起沙的凍湯口感豐富,清甜的味道十分討好,我很喜歡。



來自鹿兒島的「A4和牛」雖然份量不是太多,但肉質軟腍可喜,而且肉汁不少,各款配菜也好吃,要是和牛份量可再多些,便更好了。


以日本產糯米為材料製作而成,並且加入了黑松露片添香的日本版「意大利飯」,飯質黏而不硬,雖有別於平日常吃的正宗意大利飯,效果可也不錯。


最後來到甜品,雖然只是不太特別的「杏仁豆腐」,但大廚有心思地在純白色的杏仁豆腐上放上了紫薯、士多啤梨、枝豆蓉和士多啤梨脆片,並在杏仁豆腐底下放進不同的水果,為這甜而不膩的清新甜品加添更豐富的顏色、口感和味道。




可以在中午時候吃到一頓出色的廚師發辦懷石料理,真好 !



餐廳名稱:
餐廳地址:中環和安里1-3號德和大廈1樓101號舖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