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美味回憶:十三姨食十三么(十三姨)


自從數年前因難覓對手,封刀歸隱,金盆洗手,不再於四方城中打拼,在雀林中馳騁之後,早已不曾吃糊,更遑論吃十三么了。不過這天卻是個異數,我竟然吃了「十三么」,而且還是在「十三姨」處吃「十三么」。




當然,此「十三姨」非彼「十三姨」,並不是在電影中讓黃飛鴻百煉鋼也化作繞指柔的十三姨,我吃的「十三么」亦非四方城中的奇牌「十三么」,而是在「十三姨」中的一碗名字特別的招牌出品。


這碗「十三么」雖沒有十三種材料之多,卻有手撕雞雞叉燒腸粉做主要材料,並配以粉絲米粉,成為一碗別處所無,只此一家的獨門出品。



這店舖其中一句宣傳語句是「湯麵是主角,湯底是靈魂」,當然要先喝啖湯。這湯果然不俗,湯味鮮而帶點微辣,是好喝的湯。粉絲米粉的配搭,一方面可帶來雙重的口感,另方面也具有極高的索湯能力,設計相當不錯。反而那大概有四至五片的雞叉燒和撕得幼細的手撕雞,味道就不太突出。




我吃的因是套餐,不是散點,所以「十三么」內沒有溏心蛋付奉,不過這碗「十三么」的口感確有獨特之處,湯味也好,加上惠顧的客人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脆卜卜「七彩炸蝦片」伴吃,還有「支裝可樂」可喝,才六十多元的價錢,都算合理呢!



其實,這店子的其他出品,好像「老闆娘鵝肝煎蛋撈飯」($108)是挺吸引的,下次再來探「十三姨」,我想我會試試這邪惡之物的。



店舖名稱:十三姨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1M-1T號華發大廈地下C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