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美味回憶:喜歡豚鴨沾麵多些(多賀野)


尖沙咀最新商場 K11 Musea自開幕以來,愈來愈多人氣食店餐廳進駐其中,10月的時候,我曾到訪過這兒的「富小路やま岸」,吃了一頓十分愜意的京都風懷石料理晚餐,踏入11月,我仍然是吃日本菜,不過這次吃的,則是在日本食評網tabelog中曾奪得3.99高分,並且連續四年獲得米芝蓮推介的東京人氣拉麵小店「多賀野」。











這店子地方不小,以木色為主調,店內放有數棵綠色植物,綠意盎然,感覺舒服。





店舖有兩大招牌出品----「多賀野醬油拉麵」($128)和「豚鴨沾麵」($168)。老婆仔點了多賀野醬油拉麵」,那我就叫「豚鴨沾麵」好了。






多賀野醬油拉麵」是老婆仔的選擇,據說是在清湯底中加入豬骨與雞早到晚慢火熬煮,再加上自製濃湯而成,湯底確是清而不濁,而且不會過鹹。開邊的溏心蛋也不錯,不過叉燒就偏薄了點,麵條也偏軟,不夠彈力。





相比起「多賀野醬油拉麵」,我更喜歡我的豚鴨沾麵」,覺得更加好吃。



其實,一向我都是喜歡吃拉麵多於沾麵的,以往難得有吃的沾麵,通常也覺得味道太濃,並不喜歡。不過這次吃了「多賀野」的招牌「豚鴨沾麵」之後,卻令我有所改觀。看餐牌,這招牌「豚鴨沾麵」的沾麵汁原來是以豬、雞、鴨和魚乾四種食材熬製,呷一口,味道果然甚好,甜味中帶有鹹與酸,層次十分豐富,讓我大為欣賞。這沾麵的麵條也好,煙韌而有彈力,把麵條夾進沾麵汁中稍浸一下再放進口中,挺好味道。沾麵中內還有不少鴨肉粒,讓這麵在兩片日式叉燒、半隻溏心蛋、筍乾與青蔥以外,讓這沾麵的配料更加豐富。總的來說,這沾麵的確頗有水準。






還叫了「日式煎餃子($58/5隻)。也許小食不是這間過江龍的強頂吧,這煎餃雖然煎得都幾香,但味道只是一般,不難吃,也不特別好吃。





K11 Musea其實還有不少日本菜以外的餐廳,下次前往,我想我會吃點日本菜以外的東西吧!



店舖名稱:多賀野
店舖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2樓220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