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美味回憶:令人又愛又恨的酸菜魚(廚十三老壇酸菜魚)


我雖不嗜辣,但卻極愛吃魚,所以得知這間以一道「老壇酸菜魚」在國內薄有名氣的川菜館來港開業之後,便早想一試。而這一夜,我就與老婆仔兩人來到這間「廚十三老壇酸菜魚」的尖沙咀新店,一嚐它的招牌菜。



新店果然是新店,店內窗明几淨,光線明亮,餐具簇新,店舖入口的綠色植物也十分養眼。



先來兩杯店舖新開張免費贈送的飲品。「芒果風味梳打特飲」(原價$30)和「荔枝風味梳打特飲」(原價$28)。兩杯特飲中,前者味道比後者淡,兩者比較,荔枝味較濃的一杯味道就稍勝一籌。



名字特別的「不開心的黑木耳」($58),看餐牌有兩隻辣椒的辣度,其實只要避開被泡椒沾過的部分,其實算不得辣,不過老婆仔一時不慎,誤中泡椒,就難免深深地記往這涼菜的味道。


其實即是拍青瓜的「刀拍前男友」($58)名字看似兇狠,其實只得一隻辣椒的辣度,辣度跡近沒有,吃的是青瓜的爽,既是吃酸菜魚的良伴,也是吃酸菜魚的涼伴。


作為這館子當然主角的「老壇酸菜魚」有三種份量:可供4人享用的土豪份($598)、可供3人享用的大份($478)和可供2人享用的小份($338)。這晚只得兩夫妻撐檯腳,當然只是吃小份。




原來這酸菜魚雖說是小份,實際上也非常大份,大海碗裡除了有白雪雪的鱸魚片和酸滋滋的酸菜外,還有腐竹、泡椒、胡椒、菊花等物。因為我點了少辣程度,初時不覺,吃到半途便覺得舌頭發麻,頸後冒汗,但酸香辣燙的味道卻又令我感到開胃過癮,直教人對它又愛又恨。


冰冰涼涼,滑滑溜溜,酸酸甜甜,味道挺好的「紅糖冰粉」($28)是解辣的妙品,是免費贈送的,對吃辣程度只是小學生級的我來說,實在最好不過。


其實這兒的午市有兩款分別單人和雙人的套餐供應,價錢分別是 $88和 $168,便可品嚐到「老壇酸菜魚」配米線或白飯 + 酸梅湯或汽水,看來都幾抵食呢!




店餔名稱:廚十三老壇酸菜魚
店舖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2A太子集團中心18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