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美味回憶:不一樣的香港,不一樣的澳牛(澳洲牛奶公司)


打從六月之後,香港,不一樣了,「澳牛」,也不一樣了。

澳洲牛奶公司」,簡稱「澳牛」,曾幾何時,顧客絡繹不絕,香港人,有,大陸客,可能更多。特別是早午餐時段,不在街上乖乖地排它十數分鐘,或是更長時間,休想內進。但在六月之後,香港變了,「澳牛」也變了,生意似乎比前差了,我吃晚餐的一晚,更是完全不用排隊便可逕自入內,店舖少了眾多的大陸客,店內不再人頭湧湧,夥計也不像以往般匆匆忙忙的,而是好整以暇地為客人下單。從前特色之一,那些常被批評對客人招呼不周的夥計的態度好像變好了,比前有禮貌了,唯一沒變的,是餐牌上永恆不變的早餐茶餐快餐,各款通粉、三文治、冷熱飲品和經典的甜品「蛋白燉鮮奶」與「杏汁燉雞蛋」,十年如一日,並無改變。



晚上來到,早餐當然已沒供應,在茶餐與快餐中,點選了較能飽肚的「茶餐」($46),「叉燒湯意」,湯味稍鹹,仍可接受,叉燒瘦而不肥,比較健康,意粉口感也過得去,不會太腍。



火腿煎雙蛋」換上了「火腿炒蛋」,火腿正正常常的,不怎麼樣,有名的炒蛋就仍然香滑,是整個茶餐的重點之一。這茶餐的另一個重點----脆卜卜的「牛油多士」也沒有令人失望,是水準之上的質素。



最後還有「凍奶茶」,一杯凍冰冰、香滑滑、甜絲絲,與湯意粉、叉燒、火腿、炒蛋、多士,合成經典的港式茶餐。


太太覺得,另一家冰室「敏華」的炒蛋水準已超越「澳牛」,比「澳牛」的好吃。也許,這是真的,但我還是喜歡幫襯「澳牛」多些。「敏華」,不了。原因,你懂的。



餐廳名稱:澳洲牛奶公司
餐廳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