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美味回憶:抵食日式石燒專門店(良友日式石燒專門店)


日式石燒熱潮在港方興未艾,這一天,我就與老婆仔來到這間日式石燒專門店吃一頓晚餐。







在這間都幾有日式風味的小店裡,客人無論選購任何一款扒食,都可以免費奉送,任取任食沙律、白飯和麵豉湯,沙律健康,白飯熱燙,麵豉湯也恰如其份,不會一味死鹹,頗為抵食。






兩夫妻分別點來 300g份量的「美國安格斯西冷」($188)和兩件「紐西蘭羊架」($120),一起分甘同味。


一面看著牛扒與羊架先後在燙熱的火山石板上慢慢由一成熟變成五成熟再變成七成熟或十成熟,冒出裊裊白煙,一面嗅著燒肉的陣陣香氣,色香實在撩人,到得牛扒與羊架都燒到了適合吃的時候,兩夫妻逐一把牛扒與羊架切開,再蘸以店舖備有的岩鹽、燒汁等調味料,牛扒、羊架的味道與調味料的味道相輔相成,化成為伴飯吃的美食。




七成熟的安格斯牛扒也許沒有店中最貴的「M6澳洲西冷和牛」($388/300g)及「美國安格斯頂級肉眼」($258/300g)那麼牛味濃郁,但吃來感覺都不錯,肉香四溢,肉汁豐富。相比之下,羊架雖也好味,仍然被比下去。



兩夫妻都愛吃牛舌,這兒的「蒜片牛舌」($24)價錢廉宜,也點了一份佐餐。這一客六片的牛舌雖是薄切,口感沒厚切那麼實在,味道尚佳,也不覺韌,才二十多元有六片之多,實在抵食。



其實,最近我還在大角咀吃了另一間日式石燒店,就讓我稍後再分享吧!



店舖名稱:良友日式石燒專門店
店舖地址:佐敦白加士街121-123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