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美味回憶:鰻,我所欲也(鰻工房)


兩夫妻都愛吃鰻魚,所以近日得知銅鑼灣開了一間日式鰻魚專門店後,便決定與老婆仔前往一試。





當日來到小小的店舖,時候還早,店剛開業,所以毫不困難即時便可找到坐位。這店地方雖小,佈置可不馬虎,店內有不少與鰻魚有關的漫畫,陳設雖簡單,可滿有日本風情。不過這店舖因為是開放式廚房關係,燒鰻魚的香氣雖然誘人,卻有點通風不足的毛病。









這間既是吃鰻魚的專門店,鰻魚當然是店舖的主角,但其實,這兒除了鰻魚外,還有穴子和活鰻可吃,所以店內最貴的一款丼飯,正是集活鰻、鰻魚和穴子於一身的「鰻、穴子、活鰻三重丼」($198)。不過這天我倆都沒試這款陣容最豪華的丼飯,只是分別叫來「一本鰻蒲燒丼」($98)和「白燒活鰻丼」($168)做午餐。



這兒的各款丼飯,只要另加 $30,便可以有溫泉蛋鹹菜鰻魚肝白貝湯玄米茶,價錢合理,有湯、有菜、有蛋、有茶,當然要它。


不旋踵,兩款丼飯先後送到。



先說配菜,溫泉蛋夠軟夠滑,鹹菜玄米茶正正常常,最重要的鰻魚肝白貝湯清清地,鰻魚肝下得慷慨,而且有些鰻魚肉,份量比以往喝過的鰻魚肝湯都要多。



一本鰻蒲燒丼」所指的一本,即是原條的意思。原條鰻魚早已被分成三大件,肉質軟腍中有彈性,咬下去鬆化而帶甜味,鰻魚汁甜美可喜,飯上鋪有蛋絲紫菜枝豆日式魚片,顏色悅目,更為這丼飯上添上豐富的口感。



但更美味的是「白燒活鰻丼」。活鰻本就比鰻魚新鮮好吃,這次我吃的還要是比蒲燒更加好味的白燒,沒有塗上鰻魚醬汁的活鰻,分成為八小件,外皮烤得香脆無比,肉質結實緊緻,恰到好處的鹹味與鰻魚汁燒的甜味相比各有千秋,卻又比蒲燒鰻魚更勝一籌,更得俘虜我的心 。




店中建議顧客可在吃過三分二的鰻魚丼後,把三分一的飯和鰻魚保留,再向店員索取昆布高湯,把飯和鰻魚倒進湯中,然後加入芝麻、紫菜和日本芥辣,變成一碗鰻魚茶漬飯吃,會別有一番風味。其實,這是日本常見的做法,雖然我不特別喜歡吃茶漬飯,也樂意一嚐地道的日本滋味。



香港吃日式鰻魚飯的專門店不多,這間新店,我覺得是其中一間較好的,值得一試。



店舖名稱:鰻工房
店舖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68號百達中心地下D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