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美味回憶:但願,天下太平(太平館餐廳)


天下太平,誰不想?


在今時今日的香港,戰事愈演愈劇,幾近每日無之,和平卻似遙不可及,不知何年何月,香港人才能得享太平,實在令人憤恨!


雖然心情每天都被香港的局勢牽引,躁動不安,但飯始終還是要吃的,吃一頓好的,總會讓心靈得到療癒。這天與太太一起共晉晚餐的地方,就是這間歷史悠久的「太平館餐廳」。



來到這間歷史悠久的「太平館餐廳」,吃的除了食物的味道,還有新餐廳難以比擬的獨特情調,走進這餐廳用餐,看著那陳設、照片、燈光,彷彿回到數十年前,麥理浩、衛奕信、彭定康等歷任港督治港的年代,繁榮、而且安定,令人不禁悠然神往,懷舊一番。







沒吃套餐,只是散點了數款餐廳中的招牌菜式。






太平館瑞士雞翼」($185/8隻)
:八隻肥大肉厚的雞翼,雖然未能夠從裡到外都充滿瑞士汁的美味,但嫩滑多汁的瑞士雞翼,仍是津津有味的招牌出品。



太平館瑞士汁炒牛河」($129)
:兩夫妻都喜歡瑞士汁,所以也點了「太平館瑞士汁炒牛河」做主食。這用了瑞士汁炒製而成的河粉,除了牛冧肉外,還有少許蛋絲和青菜,河粉與牛肉沾上了濃稠香甜的瑞士汁,與一般的濕炒牛河截然兩樣,確是一道成功的特別版炒牛河。



太平館焗梳乎厘」($148)
:這比人頭還要大個的餐廳招牌甜品,碩大無朋,即叫即製,外層鬆香而不過硬,內裡軟滑而不過甜,即使相機食先,仍然冒出騰騰熱氣,一場來到「太平館」,當然要試。經過兩夫妻同心協力,最後當然成功地把這美味的甜品吃個清光。






但願,天下太平,好人平安,壞人死光!



餐廳名稱:太平館餐廳
餐廳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40號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