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美味回憶:一頓令我印象改觀的午餐(南小館)

自從多年前在「南小館」吃過東西,覺得水準一般之後,已有很多年沒再光顧過它了,這天來到青衣吃午飯,但兩夫妻都因為遲吃早餐,所以不太肚餓,想起「南小館」有不少上海點心可吃,便決定光顧多年來都不曾踏足的「南小館」,吃頓午餐。


雖說想吃上海點心,只限堂食的「紅燒乳鴿」($29)價錢便宜,當然沒有理由不叫。這乳鴿雖非最佳,可也不差,肉汁豐富,肉質也可。


砂鍋餛飩雞湯」($52)竟然有位上的,正合這天不太肚餓的我的心意。這雞湯無疑是偏油的,份量可還不少,兩隻雲吞,數件雞肉,加上青菜與雞湯,仍過得去。

招牌生煎包」($45)既是招牌點心,當然要吃。一客四件,雪白雪白的生煎包,包底脆而不硬,裡面汁液豐富,甚有熱度,一不小心,便會燙嘴,而且肉餡味道也好。

另一道兩夫妻都喜歡的點心「蘿蔔絲酥餅」($42)也極有水準,既熱燙,又好味,外層酥化,內餡鹹滑,是一道令人喜出望外的點心。

還喝了「桂花烏梅汁」($16),酸中帶甜的味道,十分解渴,感覺受用。

這頓價錢經濟,食物水準不差的午餐,讓我對「南小館」的印象改觀不少呢!



店舖名稱:南小館
店舖地址: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2期2樓225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