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

美味回憶:迎月夜的特色星洲蟹套餐(樂天經典)

今年中秋,無心慶祝,迎月、賞月、追月,三個原應美好的晚上都只是待在家中,不過中秋佳節當前,外出吃頓晚飯還是有的,而在迎月的晚上,我就與太太來到這間「樂天經典」,吃了一個正做推介的「特色星洲蟹套餐」($388/兩位) 

星馬特色拼盤」包括「酥炸豬肉蟹棗」、「椒鹽香酥鮮淮山」、「手工海鮮白玉磚」和「脆皮醬燒雞」四款小食。在這套餐中,這拼盤是最令人失望的,「椒鹽香酥鮮淮山」味道平淡,椒鹽味似有還無;「脆皮醬燒雞」味道較為像樣,但只得兩隻雞翼,與預期的頗有落差;「酥炸豬肉蟹棗」與「手工海鮮白玉磚」味道可以,但熱度不足,只是一般,同樣未能讓人予以好評。

星洲黑胡椒螃蟹」(450g)是這套餐的當然主角。當散叫的黑胡椒蟹也要售三百多元一隻的時候,這套餐價錢連加一才不過四百元多些,對這蟹的大小當然不能有太大的期望。這特小蟹是可以加錢改為中等大小或再大一點的蟹的,但我們只得兩人,又不是大胃王,便淺嚐這主角好了。

這個子不大的黑胡椒蟹,質素可還不錯,黑胡椒的辣,蟹肉的甜,兩者配合,惹味好吃,讓我不禁想起以前在新加坡所吃的黑胡椒炒蟹的美味。

名字美麗的「馬來風光」其實是「馬拉盞炒通菜」。這道鑊氣頗佳的炒通菜,通菜爽口,少許的辣,更能刺激食欲。

古早魚香老鼠粉煲」的老鼠粉,其實即是銀針粉。這菜式我之前已經吃過,熱氣騰騰的老鼠粉煲,味道濃郁,蝦、豬肉、雞蛋、椰菜花、老鼠粉等材料,全數浸泡在濃味的茨汁之中,下點另上的檸檬醬汁,更加開胃好味。

招牌酸柑香茅凍」也是一道以前嚐過的菜式,這特色甜品清爽怡人,是飯後的一道不錯的甜食,可惜這天的香茅凍並不夠凍,就為這甜品添上了一道小瑕疵。

這個迎月的夜晚,無心賞月,吃過這晚餐,便回家去了。


店舖名稱:樂天經典
店舖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UG樓UG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