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美味回憶:友情相聚在柏景(柏景餐廳 Cafe on the Park)

自從新冠肺炎爆發之後乎完全沒有吃過自助餐,最近朋友相邀敘舊,地點就在這間位於尖沙咀皇家太平洋酒店,自己蠻熟悉的「柏景餐廳」,正好讓我與朋友來趟短敘。

踏進餐廳,第一眼看見的不是過往擺放在餐廳入口當眼位置的無限添飲果汁興能量水,而是換成了各式甜品櫃,原來我十分喜歡的無限添飲果汁與能量水被擺放了在餐廳最入的位置中,餐廳入口附近的當眼處,就擺放了各式甜品以吸引客人的目光。



新冠肺炎肆虐香港,餐廳食肆的防疫衛生一定要做到足,才能讓顧客吃得放心。這兒的衛生就做得很不錯,自助餐中各款食物不但都有玻璃蓋子蓋著,就連熱盤的金屬揭蓋都全部改為向內開,而且顧客取用食物都會由廚師代勞,以減低傳染疾病的風險,至於廚師們全部都戴上手套和口罩,顧客離座取食物也必須先戴上口罩,就更是基本了。

這兒的冷海鮮雖然沒有我最愛的生蠔,但長腳蟹爪、翡翠螺、青口、蜆、凍蝦等都可以滿足到我這喜歡吃海鮮的客人。而小份盛載的沙律,好像「鮮蝦雜果沙律」、「紅菜頭沙律」、「泰式柚子蝦」等和各式凍肉,煙三文魚,也可作為吃熱盤前的熱身之選。




吃自助餐我一向不甚吃壽司,不過這裡的「鮑魚壽司」較為特別,我就也有一試。要是不吃壽司,又想吃點澱粉質的話,「西班牙海鮮飯」與「喇沙湯粉麵」也是好選擇。

這兒的熱盤挺多的,而且不乏海鮮,好像「清蒸大青斑」、「白汁芝士焗帶子」、「香煎盲鰽配蕃茄汁」等,肉類方面也有「法式紅酒慢煮牛面頰」、「香煎鴨胸配紅酒燴梨」、「保雲酥羊架」、「玫瑰豉油雞」等,不過我就特別喜歡 「鮮菇素海參扒時蔬」,喜歡它健康好味道。








慢烤原條牛肉眼」和「烤德國紐倫堡香腸」當然是愛吃肉人士的必然選擇,想吃烤海鮮的話,「香草烤開邊龍蝦」就一定不能錯過了。




中湯、西湯、燉湯三款湯中,必取老火燉湯。這夜的燉湯是「花膠日本精選花菇燉雞」。我先後喝了兩盅。第一盅味道較淡,感覺火候不足;第二盅的花膠比第一盅多,味道也較濃,比第一盅好喝得多。

甜品首選特別的「西瓜士多啤梨蛋糕」賣相與味道都有七八分似香港 Lifetastic的出品,既有西瓜,又有士多啤梨,清新不膩。中式的「蓮蓉甘露酥」也是好吃之選。其他甜品還有「斑蘭牛奶布甸」、「北海道 3.8牛奶布甸配雜莓」、「粉紅香檳杯子蛋糕」、「即製窩夫」、「芝麻糊」等。



這天的雪糕雖有多款選擇,我就只吃了苦中有甜,甜中有苦的「瑞士朱古力」和酸得開胃的「芒果熱情果雪芭」兩款口味,以之作為這頓自助晚餐的結束。

可以在一個寧靜的夜晚,與多時沒見的朋友見面,感覺,實在好。


餐廳名稱:柏景餐廳 Cafe on the Park
餐廳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3號皇家太平洋酒店園景翼2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