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美味回憶:豐富滿足的元氣早餐(SUKIYA すき家)

還記得這間有名日本連鎖快餐店在香港開業之時,引起一片熱潮,店外大排長龍,為的就是一份充滿東瀛風味的日式早餐、午餐以至晚餐。風頭火勢,一向非常不喜歡排隊等食的我當然不會跟人爭得頭崩額裂,直到今年的大年初一清早,我才在這間「SUKIYA すき家」吃了一頓不用排隊等候,可以舒服地在內享用的早餐。試過之後,覺得無論在食物味道以至性價比方面都不會比另一家我已不再光顧的日本快餐店「吉野家」差,而且還更加好,立時成為了我吃日本早餐之選,在初次到訪後還光顧了數次。而當然,每次我都是不會排隊等吃的。







最近這快餐店新推出了「鯖の朝食」早餐,早前試過,覺得甚為抵食,也可一解不能去日本旅遊之苦。這「烤鯖魚早餐」只售 $32。想豐富一點的可選「牛肉烤鯖魚早餐」,價錢也只是 $39。如果想再豐富一點,更可加 $5追加溫泉蛋一隻,就更加豐富了。


我沒有加溫泉蛋,但點了 「牛肉烤鯖魚早餐」。鯖魚雖是便宜之物,但這兒的鯖魚給得慷慨,大大一件的烤鯖魚,魚皮泛著油光,閃閃的,魚味濃而不鹹,以之伴日本產,口感粘糯的越光米吃,非常匹配。淪為配角的牛肉雖沒有鯖魚那麼吸引,仍是佐飯佳配,加上調了味的爽口生菜、味道適中的麵豉湯和一大杯相當解渴的「特製冰紅茶」,這一頓早餐,已經十分滿足。






既有「SUKIYA すき家」,還用吃「吉野家」嗎?


店舖名稱:SUKIYA すき家
店舖地址:旺角亞皆老街31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