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美味回憶:清真風味午餐(馬家莊清真館)

一天中午,與兩位友人來到這兒吃飯。

來到這間與九龍城「清真牛肉館」同氣連枝,同樣售賣清真食品的「馬家莊清真館」,當然是吃它的招牌清真特色菜式啦!三個人叫來了「清燉羊肉湯」、「牛雙拼(牛脷加牛肚)」、「黑椒羊肉炒麵」、「羊肉煎餃」、「奶油津白」和絕對不能不叫,不吃幾乎等於沒來的「清真牛肉餅」。

清燉羊肉湯」之前也曾在此吃過,感覺不錯,暖暖的羊肉湯,十分暖胃,湯也夠甜,主角的羊腩肉味不差,配角的粉絲索湯之後也蠻好吃,在冬日裡喝碗這樣的湯,渾身舒泰多了。


牛雙拼(牛脷加牛肚)」價錢並不便宜,但卻是這天所吃的多款菜式中最失色的一道。不知是否因為天氣寒冷的關係,在這冬日裡吃這道涼菜總覺得欠了點滋味。牛脷與牛肚給自己的感覺都只是普通,不覺怎麼好吃,即使蘸了開胃的辣味醬汁,也幫助不大。


黑椒羊肉炒麵」的麵條較為一般,不過加了黑椒來炒,香氣撲鼻,帶點辣勁的麵條仍然頗為惹味。


一客五隻的「羊肉煎餃」有夠熱的,煎香了的羊肉餃肉餡新鮮,肉汁也多,滋味挺佳。



奶油津白」作為這頓飯多道肉類菜式之中的唯一菜蔬,是稱職的,奶油味濃,津白也夠軟熟。


姍姍來遲的「清真牛肉餅」,其實都不用多說了,熱氣騰騰,新鮮即製的牛肉餅,內裡的牛肉餡熱得燙嘴,肉汁豐盈,又哪會不好吃呢!雖然憑自己的印象所得,這兒的牛肉餅水準仍比「清真牛肉館」」稍遜一籌,也已是來此必吃的美味了。



這間「馬家莊清真館」的名氣雖然未像「清真牛肉館」般響亮,在館主人的努力經營下,總算已打響了名堂,近日還開枝散葉,在附近開了分店。其實這「馬家莊清真館」與「清真牛肉館」可謂同氣連枝,源出一家,關係甚深,要是想吃清真食品,特別是有名的「清真牛肉餅」,但又不在九龍城區而在太子或深水埗區的話,這裡可也是個好選擇來。

店舖名稱:馬家莊清真館
店舖地址:太子塘尾道197-199號地下8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