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美味回憶:貴精不貴多,至尊三寶麵(沾仔記)

沾仔記」這間以大大粒雲吞與鯪魚球打響名堂的港式粉麵店,原來已經連續三年入選為米芝蓮推介食店,但自己卻一直不曾幫襯過,直到這天,才第一次光顧。


這間「沾仔記」位處地庫之中,門前的牌匾高掛著「沾仔記」三個大字,下去地庫樓梯旁的牆上,同樣有朱紅色的「沾仔記」字樣,下面有米芝蓮美食指南連續三年的封面,旁邊還有多篇有關它的雜誌報章報道,在在提醒前來的顧客這間是米芝蓮的推介食府之一。




沿著樓梯來到地庫,又有一張宣傳易拉架,這店子的宣傳可真是無孔不入呢!


其實這間薄有名氣的食店又何需這麼 Hard Sell 自己的威水戰績呢?所謂「有麝自然香」,要是它有真材實料,顧客自然會蜂擁而至,趨之若鶩啦!

言歸正傳,這間港式粉麵店的陳設是頗雅致的,甚有中式食店風味,在眾多裝飾中,最吸引自己目光的是牆上的一幅以「沾仔記好」為每句首字的七言絕詩,不過這詩的嵌字功夫似乎未算到家,詩中字句文采也未算精彩。但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感覺而已,別人未必認同。



這裡的食品絕對稱對上是貴精不貴多。桌上的餐牌中只寫著三數款麵食、油菜與飲品,未有其他,而且即使是麵食,材料也只得三種,分別是雲吞、鮮鯪魚球和鮮牛肉,顧客只吃一款固然可以,想要雙拼亦沒問題,要是想三款都試齊的話,那便要揀「至尊三寶麵」,把這兒的至尊三寶,一網打盡了。

這天來訪的我,正有此意,叫來了「至尊三寶麵」。而胃納比自己少得多的老婆仔呢,則要了下午茶套餐,選了「招牌雲吞麵」與罐裝可樂,作這天的晚餐。

這裡的麵其實是不大碗的,老婆仔的「招牌雲吞麵」湯味鮮甜,麵質也不錯,沒有任何鹼水味,躲藏在麵條底下的散尾雲吞共有三隻,隻隻都份量十足,餡料豐富,豬肉和蝦都多,彈牙好吃。


我的「至尊三寶麵」雖然只得兩隻雲吞,不過就有一大粒鮮鯪魚球和七、八片鮮牛肉。這麵的湯底同樣鮮甜好味,雲吞同樣彈牙好吃,加上了少量陳皮的鯪魚球跟雲吞一樣大大粒,軟熟彈牙,口感十足,鮮牛肉片雖然味道稍淡,都幾滑溜。



雖然這裡的麵食價錢已經多次提高,但一碗水準不俗的港式經典雲吞麵,才不過是二十塊錢,假如下午二時半後才前來幫襯,下午茶套餐連飲品更只需二十三元,而即使是試齊這裡三寶的「至尊三寶麵」,也只不過是二十八元而已,這店子貴為米芝連推介的香港食肆之一,都可算是價廉物美了。




店舖名稱:沾仔記
店舖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3號兆英商業大廈地庫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