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美味回憶:情牽,城軒(城軒中菜廳)

幾位舊同學自從畢業後,一直不定期地見面,吃頓晚飯,談談近況,說說趣事,嘻嘻哈哈的,每次大家都能樂在其中。這份友情,多年來一直能維繫著,牽引著,實在值得珍惜。最近的一次飯局,順道慶祝其中一位舊同學生日,吃飯的地方,是在城市大學裡面的中菜廳「城軒」。



多得壽星女預先在這裡訂了菜,這夜我們一行數人,才能品嚐到這夜的多款美味菜式。


先來「至尊五拼」。其實這「至尊五拼」包括了「豉油皇煎蝦」、「黃金豆腐」、「海蜇」、「招牌九肚魚」和「原隻鹵水鮑魚」五款前菜。當中的主角自然非「原隻鹵水鮑魚」莫屬,就連「豉油皇煎蝦」也被比下去。一人一隻的鹵水鮑魚鹵水汁醃得入味,鮑魚仔腍甜可口,水準不差。「豉油皇煎蝦」的豉油皇味道不是太出,只停留在蝦殼之上,不過這煎蝦仍算好吃。「招牌九肚魚」已招牌為名,味道不錯,即使不蘸淮鹽,已經夠味。「黃金豆腐」與「海蜇」則只普普通通,相對鮑魚與煎蝦而言,無非是陪襯品而已。




原盅淮杞響螺蟲草花燉野水鴨」真材實料,湯味清鮮,是好喝的一道湯水,我與友人都連盡兩碗才肯罷休。


金蒜脆皮豬手伴腐皮素鵝」的脆皮豬手早己斬成碎件,方便客人食用。這豬手外皮炸得香脆,味道不會太鹹,蒜味雖有,但不會太搶,不愧是店中推介菜式之一,不過腐皮素鵝則不太特別,只是一般。


以迷你木桶上桌奉客的「客家香蘿木桶雞」雞件頗多,雞肉也見嫩滑,底層的蘿蔔雖然清甜,但吃來味道有點不自然,似是浸過糖水的製成品,則非太佳。


吃過大量的肉類後,蔬菜怎麼說也是少不得的,這道「蠔皇花菇扒菜苗」的花菇多肉大隻厚身,白菜仔也見爽甜,整道菜式是好吃的。


也來一道海鮮菜式「古法扣龍躉尾」。這道菜是較為失色的一道,龍躉尾的魚肉雖多,但欠嫩滑,肉質較為粗糙,獻汁偏濃,未算出色。


瑤柱蛋白薑米三文魚炒飯」炒得不錯,飯粒夠乾身,材料也豐富,雖然薑米味不是太突出,仍是一道好吃的炒飯。


栗子珍珠焗布甸」不太甜膩,甜度適中,這內裡藏著栗子餡的西米布甸水準不錯。


鮮果拼盤」的擺盤不錯,艷紅的西瓜、鮮黃的菠蘿、青綠的蜜瓜,三者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三種水果都甚為新鮮,作為飯後消滯的果品最好不過。


這裡因是是城市大學的中菜廳,所以環境都算不錯,招呼也有禮貌,不過人手就不太多,而且因為沒有限制校外人士前來吃飯的關係,就這晚所見,晚飯時間前來光顧的客人都有頗多,幸好壽星女早已訂檯,並且預訂了多款特色菜式,不然的話,就可能會找不到座位了。


但願我們的友情可以一直維持下去,我們的飯局也能一直繼續下去吧!


店舖名稱:城軒中菜廳
店舖地址:九龍塘城市大學康樂樓8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