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美味回憶:舊式甜品店嘆上海早餐 (浩記甜品館)


一早已從雜誌中知道這間位於旺角花園街的「浩記甜品館」除了有經典的中式甜品賣外,早市時段還供應在香港愈來愈少供應的上海早餐,不過就一直未有來試。近日又有雜誌報導它,見老婆仔和自己都對它的上海早餐有興趣,於是便找了一天早上前往試試。


這間「浩記甜品館」是典型的舊式甜品舖格局,陳設佈置都流露著七八十年代的風味,最特別的則要算是店子近門口處的位置,辛勤的老闆娘不斷地舀豆漿、包粢飯和把包好的粢飯送到堂食和外賣的顧客手上。從雜誌中得知上海老闆娘和她的香港人丈夫兩人,每天凌晨 4時,便要在2樓的廚房開始磨豆漿、炸油條和蒸糯米,準備晨早供應的粢飯豆漿早餐,這份辛勤和毅力,實在值得佩服。而因為前來幫襯的客人都幾多的關係,所以雖然店內還有另一位中年女士幫忙招呼顧客,老闆娘仍是忙過不停呢!





放眼望去,店內的客人幾乎全部都是吃粢飯,喝豆漿的,而我們兩人這次前來的目的,也不過是想試試這裡的粢飯和豆漿吧了,所以不用多想,我倆便叫來兩碗熱的「甜豆漿」、一個「鹹粢飯」和一個「鴛鴦粢飯」做早餐。


其實這裡的「鹹豆漿」我是想試試的,不過始終還是覺得不太習慣鹹的豆漿的滋味,所以終於還是選了較普通的「甜豆漿」,這裡的「甜豆漿」甜度適中,雖然豆味不強,也算可以了。

這裡的粢飯共有四種,分別是最普通的「鹹粢飯」、下了砂糖的「甜粢飯」、鹹甜兩溝的「鴛鴦粢飯」和不加肉鬆的「齋粢飯」四種,四種粢飯的價錢竟然都是 $13,既是四款同價,那麼心多的我當然是吃「鴛鴦粢飯」啦!而較為保守的老婆仔則只揀了較為普通的「鹹粢飯」來吃。

這裡的粢飯是很大個的,圓鼓鼓的粢飯裡面,一整條的油條,早已切成兩半,油條雖然炸起一段時間,已經不太脆身,可也不會像隔了夜的老油條那樣軟腍腍的無甚火氣。糯米飯蒸到大約七八成熟左右,吃來煙煙韌韌的,不會硬繃繃,水準不錯,加上了砂糖後增添甜味的漿飯都幾可口,不過肉鬆和榨菜下得少了點,而且整個粢飯的熱度也稍有不足,未夠燙熱,有點美中不足。不過整體而言,這個粢飯仍算不錯。



不知是不是因為通漲厲害的關係,這裡所有糖水甜品以至早餐食品全部都已加了價,並以招紙遮蓋著舊的價錢,幸好價錢仍然經濟,即使價錢已有調整,這頓上海早餐兩個人吃才花費了四十多元而已。


在吃其他早餐以外,偶然吃頓上海豆漿、粢飯早餐,也不錯呢!

店舖名稱:浩記甜品館
店舖地址:旺角花園街123號地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