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美味回憶:一個人吃山東餃(阿純山東餃子)

身體健康響起了警號,要在飲食方面節制些,吃得清淡些,這天又只得一個人吃晚飯,正好來這間早已想來的「阿純山東餃子」試試這店子的山東餃。



這間店子的裝修是頗為樸實無華的,帶有點內地小館子的色彩,最搶眼的要算是那些彩色的菜式圖片、店內特式菜式的介紹和山東名勝的風光照片。


這裡有個特點,就是無論客人在店內叫什麼食物吃,都會奉送「嶗山綠茶」一杯。據店家所言,這「嶗山綠茶」有益健康的氨基酸和茶多酚含量都高,雖是信不信由你,不過對我來說,這茶味不濃,茶色較清的「嶗山綠茶」就適合不過了。


店內還有不少特色食品好像山葯(即是鮮淮山)和豬皮凍等,都甚有特色,而且店內有不少地道北方小菜甚至甜品供應,不過最吸引我的,始終是那些款式多多的餃子和涼小吃,好像「山東燒雞」、「京蔥羊肉」、「青島海蜇」、「土豆絲」等,自己都甚有興趣。




始終還是健康第一,需要保重身體,所以沒有叫來太多東西,只是簡單地從店內供應的多款餃子中叫來了「西洋菜鮮肉餃」作晚餐。

這裡的鮮肉餃是有幾款的,價錢最廉宜的是「白菜鮮肉餃」和「韭菜鮮肉餃」,只售$23,較貴的香芹鮮肉餃售 $26,而最貴的「西洋菜鮮肉餃」則售 $28,而且還是這天店家的推介呢!不過原來這天還有特別的「豆苗鮮肉餃」售賣,價錢才是真正最貴,要 $32,所有餃子都是一客十隻的,如果想吃煎餃的話,就要多加$2。可惜這天我第一次來幫襯,看不到有「豆苗鮮肉餃」,否則的話,酷愛吃豆苗的我一定不會放過它。




至於味道方面,這裡的「西洋菜鮮肉餃」確是不錯,這沒有放湯的蒸餃,肉餡與西洋菜的比例恰當,西洋菜份量多,肉餡也有鮮味,蘸些餃子醋,更可把味道提升,只售 $28一客,再加上清淡健康的「嶗山綠茶」,這一頓晚餐可真是價廉物美呢!


將來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試這裡其他的地道北方山東菜式。

店舖名稱:阿純山東餃子
店舖地址:太子荔枝角道60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1 則留言:

  1. 我身邊喜愛葡萄酒,飲飲食食的人太少,希望在這裡想認識多一點紅酒和飲食的朋友!以下是我的blog
    http://redwineworld.blogspot.com/
    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