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美味回憶:飢餓的中國人三訪飢餓的韓國人(Hungry Korean)

古有三顧草蘆,原來今日也有人三顧人氣韓國快餐店。不過三國時的劉關張第三次到訪才能進入草蘆見到諸葛亮,今日的我其實第一次到訪已經能與這「飢餓的韓國人」邂逅,只不過第一次到訪後所拍攝的照片因相機記憶卡故障關係消失無踪,第二次到訪又因為見到這「飢餓的韓國人」有長長的人龍等候已打消了排隊輪候入內的念頭,所以才會等到近日第三次到訪用膳後,才寫這篇《飢餓的中國人三訪飢餓的韓國人》的遊戲文章。


還記得第一次前來,已對這間近期人氣高企的韓國快餐店甚有好感,對那次所吃的各款韓國食品,好像「韓式魷魚壽司」、「韓式紛絲」和那蠻特別的「三式前菜」都頗為滿意,而即使是飲品,這裡的「凍梅實茶」和「凍抹茶牛奶」也頗有特色,加上這兒所收的價錢不貴,服務亦佳,難怪能在極短期內成為長龍名店。只可惜那次拍下的靚相,竟因為相機記憶卡故障出了問題而未能留下來,所以沒有把對這店子的第一印象寫下來。

到了第二次,一個周末的晚上來到,竟發覺店外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足有二十多三十人在等候入內,自己因為不想久候,唯有即時打退堂鼓,改到別的地方吃晚飯。


數日前的一個夜晚,終於又再前來,這次來的時候較早,才不過是晚上六時左右,店內仍有少量的空座位,所以可以即時入內吃飯。要不是這麼早的話,只要稍遲半個小時,相信又可能會無功而還了。

這店子的確是不錯的,店內的南亞籍女服務員們待客態度有禮,而且笑容可掬,親切友善,雖然不懂說廣東話,幸好店內的餐牌除是中英對照外,還全部都有號碼代表,所以只要客人懂得簡單的英文字母和數目字的話,溝通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這韓國快餐店的陳設雖然與港式快餐店並無太大的不同,但這以青綠色為主調的小店,給人感覺簡潔清新,加上店內環境十分企理乾淨,絕對能令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還有這店子的標誌,是一個戴著古代韓國帽子的簡單男人頭像,一看見它,便會令人聯想起韓國古裝劇集中的男人,對它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標誌確是十分成功。此外,這店的餐紙也明顯花過不少心思,印有以中、英、韓文三種文字寫成的韓國食物的特色和韓食文化的一些妙事趣聞,圖文並茂,這份心思實在值得讚賞。



這晚我和老婆仔兩個飢餓的中國人三訪這間「飢餓的韓國人Hungry Korean,叫來了兩個熱氣騰騰的石頭鍋飯「牛肉石鍋飯」和「「雞肉石鍋飯」,另外,因為兩人都對第一次到來時吃過的三式前菜印象甚佳,所以也各自加了 $12 叫來一份作配菜。而在飲品方面,則加了  $8要了「凍梅實茶」和「凍抹茶牛奶」以外的另一韓風特色飲品「凍麥芽發酵米茶」。

這兒的石鍋飯雖然不是真的用石頭作鍋,而且等候的時間也較久,不過自己覺得還是值得等的。石鍋飯的配料雖然與其它韓式館子無異,都是除了主菜的牛肉或雞肉外,還有大量七彩繽紛,顏色悅目的配菜,好像紅蘿蔔絲、牛蒡絲、芽菜仔、菠菜等、沒有甚麼特別,但熱氣騰騰、材料豐富的石鍋飯又那會不好吃呢!即使牛肉的肉質只是普通,但加上了韓式甜辣醬之後,再把所有配料與白飯撈勻來吃,仍是滋味十足,甚為好吃呢!




三式前菜」包括韓國國寶「辣泡菜」、「洋蔥薯蓉」和「甜魚餅」,要是單點任何一款的話,每款盛惠 $6,但套餐價三款全部有齊即只需 $12。在三款前菜中,個人覺得最好味的是那打得甚為軟滑,但又偶然夾雜著一些未有完全稀爛的薯仔肉,吃來口感不錯,味道亦佳的「洋蔥薯蓉」。此外,「辣泡菜」的酸辣度也見討好,十分開胃,以之送飯確是非常不俗。至於那質感柔軟的「甜魚餅」則味道偏甜了點,自己不是太喜歡。


凍麥芽發酵米茶」味道甜絲絲的,帶點麥芽味,作為解辣之選,是不錯的選擇。


這間韓國快餐店,雖然位於高檔食肆林立,舖租昂貴的尖沙咀遊客區,但收費廉宜,取價公道,加上食物與服務都有挺不錯的質素,確是一間值得幫襯的店子。


店舖名稱:Hungry Korean
店舖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4-38號天星大廈地下B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