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美味回憶:價廉味美的過江龍吞拿魚專門店(順億鮪魚專門)

從雜誌的報導中得知這間吞拿魚專門店的吞拿魚菜式水準又高,價錢又便宜,心裡半信半疑,決定趁著這天來到尖沙咀辦事之便,來這兒試試它的水準。


原來這間吞拿魚專門店之所以能夠以比其他店舖便宜的價錢供應各款不同的吞拿魚料理,完全是因為餐廳所屬的公司擁有自家的捕魚船隊,共有多達 18艘專捕吞拿魚的漁船,一站式經營,所以可以將成本大為降低。它的本店早在 2008年已在台灣開業,至今已有十多家分店,分店遍佈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新竹等多個台灣大小城市,甚至連深圳也開了分店,而這一間位於樂道的「順億鮪魚專門」則是這集團在香港開業的首間分店。




餐廳位於大廈一樓,環境光猛開揚,店內除掛有多幅餐廳推介食品的照片外,還有一部電視播放有關這餐廳和吞拿魚介紹的影片。舖在桌上的墊檯紙上,更印有吞拿魚各個部位的介紹和這餐廳所屬集團捕捉吞拿魚所用方法的介紹,貫徹這餐廳以吞拿魚為主題的特色。






叫來三款雜誌中推介的食品,分別是「吞拿魚味噌湯」、「吞拿魚蓋飯」和「旗魚黑輪片」。


吞拿魚味噌湯」熱氣騰騰的,湯味濃郁,吞拿魚肉和豆腐都多,確是真材實料,絕非名不副實之作。


吞拿魚蓋飯」其實即是「香蔥吞拿魚蓉飯」。這飯所用的吞拿魚蓉色澤鮮明亮麗,可見非常新鮮,把舖在白飯面上嫩滑綿軟的吞拿魚蓉與蔥花、紫菜絲等配料和產自台灣花東的台梗 9號米撈勻後,再倒上以日本醬油及山葵混和後的醬汁,味道鮮美可口,確是不錯。





旗魚黑輪片」名字特別,其實即是以旗魚肉為材料手工製作的炸魚餅。這炸魚餅新鮮即炸,熱辣辣的上桌,魚肉味道鮮濃,口感亦佳,加上淋在魚肉上的醬油,更添美味。



值得一讚還有這餐廳的店長,待客殷勤有禮,見我拿著相機左拍右拍,更主動提供意見及遞上卡片,告訴我假如到台灣旅行的話,可以找他幫手,代為聯絡台灣的同事提供服務予我,實在非常敬業樂業,給自己留下十分良好的印象。

原來雜誌的報道並無失實,果真有好介紹,這餐廳確是一間挺不錯的店子,無論價錢、服務、環境以至食物味道均令自己感到十分滿意,下次到來,我可真要試試這餐廳的其他食物,看看是否同樣好吃了。

店舖名稱:順億鮪魚專門
店舖地址:尖沙咀樂道21號龍華大廈1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