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美味回憶:尋幽探秘(秘密花園1981咖啡店)

雖然自己之前只曾到訪過這個隱其著動人故事的秘密花園一次,但印象甚佳,特別是這兒的「士多啤梨朱古力」熱飲,更令自己一喝傾心。



前陣子的某一天,我就在附近提取「望月」出品的迷你酥皮奶皇月餅後,正好因利乘便,讓我再次前來探秘 ---- 探訪這個秘密花園,吃一頓悠閒的下午茶。




沒來年多,這兒一切都沒有太大的轉變,放有不少特色擺設和雜物的餐廳,亂中有序,陳設裝飾殊堪玩味。拿過設計精美的餐牌,從餐牌中由英文字母 A-U,足足有多達 21款的下午茶中,揀選了其中一款覺得較為特別的「式班戟 / 英式窩夫拼雜果沙律 + 波波腸」做下午茶,飲品則不作它選,仍舊是自己甚為喜愛的熱「士多啤梨朱古力」,讓自己重溫美味。




份量不少的「雜果沙律」是典型的式沙律味道,酸滋滋的沙律醬與蘋果、桃、菠蘿等水果的配搭,雖然簡單,可挺開胃。

在「法式班戟」與「英式窩夫」兩者中,我揀選了前者,而在花生醬和藍莓醬中,我則揀選了後者作為吃班戟的果醬。

這「法式班戟」雖只是薄薄的一片,仍有麥香和蛋香,不過就不太夠熱,只是溫暖而已,塗上藍莓醬後,味道甜甜的,雖然未至於十分好吃,還算可以。

圓鼓鼓,細細粒的「波波腸」賣相可愛,味道鹹香,作為酸酸的「雜果沙律」與甜甜的「法式班戟」的調劑,也頗不錯。

熱「士多啤梨朱古力」以印有秘密花園字樣的白色小杯子奉上,飲品上的白色奶泡上抹上了網狀的朱古力漿,中間還放有一片士多啤梨作為點綴,賣相別緻。這特色飲品味道甜美,在朱古力的香甜味中隱隱滲出若隱若現的士多啤梨微微帶酸的味道,為這飲品增添多一分的層次感,確是好喝。只可惜這天的熱「士多啤梨朱古力」不夠燙熱,稍感美中不足。


這秘密花園,雖然已經被愈來愈多人認識,不再幽靜,不再秘密,仍是一間我甚為喜歡的咖啡店。



店舖名稱:秘密花園1981咖啡店
店舖地址:長沙灣福華街561號君凱豪庭地舖及一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