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美味回憶:2012澳門之旅美食篇(三):非常滿意的葡國餐,水準奇高的燒乳豬(文員網球會利安餐廳)

今年的澳門美食之旅,第一天的早、午、晚三餐都吃得甚為滿意,收穫甚豐,繼早餐吃過極有水準的「澳門豬扒包」、午餐又在新葡京酒店內的米芝蓮二星「8餐廳」吃過精緻的點心後,晚餐來到這間位於澳門西灣民國大馬路的「文員網球會利安餐廳」,又吃到一頓非常美味的葡國菜,令自己回味不已。




這間僻處於西灣湖畔的餐廳,其實是澳門文員網球會的附屬餐廳,環境幽靜,要非專誠前來,可真不易留意到它。但這餐廳雖然不太為人認識,食物水準卻極高,前來吃晚飯的遊客雖少,座上卻不乏澳門的土生葡人和地道的澳門人。這間躲藏在網球場旁邊的餐廳,位於二樓,在文員網球會地下一層經過一道牆上掛有不同網球員揮拍打球照片的樓梯後,原來樓上別有天地,這一間環境寧靜雅致,在簡單中又顯得帶點兒高貴典雅味道的葡國餐廳已經呈現眼前。






從這兒待客有禮的侍應手中拿過餐牌,只見店內不少菜式都頗為吸引,不過我倆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想吃這兒的葡式燒乳豬,所以沒叫其他肉類,只是叫來一客「利安特式燒乳豬」,再加多一個「葡式炒什菜」和一碟「招牌炒飯」,便成為這夜的晚餐。


這兒的「利安特式燒乳豬」每客葡幣 $250,是不須預訂的,但要是想吃全隻的,則必須預訂,每隻葡幣 $980,我倆既然只得夫妻二人,當然只是叫來一客享用便可以了。想不到這一客燒乳豬原來份量都有不少,足有十六七件之多,乳豬件全部都燒得極有水準,不但皮脆肉嫩,肉多骨少,肥瘦比例適中,味道亦佳,而且還要是熱熱的上桌,更是令人吃得滿意稱心。假如要為這道乳豬打個分數,而十分是滿分的話,那我絕對會給它滿分。




葡汁焗什菜」份量亦多,這道帶有濃濃椰香的菜式,所用的什菜雖然無非是紅蘿蔔、薯仔、椰菜、西蘭花等一般常吃的蔬菜,味道也頗不錯,作為吃乳豬後的調劑,都挺合適。


這兒的「招牌炒飯」也有極高的水準,這道以魚肉、魷魚等海鮮加上蕃茄、三色椒、雞蛋等材料製成的炒飯,雖然飯粒偏濕了點,可也開胃好吃,最後整碟炒飯都被我倆一掃而光,可見這炒飯是多麼的受我們歡迎呢!而當然,當中付出最大貢獻的始終還是我。


這一頓葡式燒乳豬晚餐,我是吃得十分滿意的,下次再來澳門,說不定我又會再來吃飯呢!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餐廳附近的環境幽靜,在這裡吃過東西後,沿著湖邊散步,無論在白天還是晚上,都應是一個十分不錯的節目。






店舖名稱:文員網球會利安餐廳
店舖地址:澳門西灣民國大馬路14號1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