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美味回憶:即興 Lunch Buffet(Yamm)

最近吃的一次自助餐,是在 The Mira Hong Kong 內的 Yamm 吃的一頓自助午餐。

其實這次幫襯是甚為即興的,本來想去吃 IFCTea Buffet,渡過一個悠閒的周日,但後來在看過這兒的 Lunch Buffet 後,發覺價錢不是貴得太多,只是一百元左右,但吃的卻不止是英式下午茶常見的三層架鹹甜點心,而是豐富得多的各式食品,便改變主意,決定第二天前來這裡享用午餐。

前一天晚上九時多才打電話去訂檯,初時接電話的女侍應已告訴我沒有位,但我在報上只得兩個人之後,她竟回答我說還有位,就是這樣,這頓臨時即興幫襯的 Lunch Buffet 沒有泡湯,得以順利進行。

其實 Yamm 的環境都不錯,樓底高,地方大,坐得都算舒服,而且侍應的招呼也頗周到有禮。至於食物方面,款式不算特別多,可也有不少選擇。而質素呢?有些較為普通,有些則頗不錯。





1)水準較佳的食物

小龍蝦」與「凍蝦」:「小龍蝦」海水味重,肉質甜美,夠新鮮。「凍蝦」大大隻,肉質爽甜,也好吃。


黑椒炒龍蝦」:在這兒的熱盤當中,這道「黑椒炒龍蝦」是最吸引的,一隻隻的波士頓龍蝦鉗,以黑椒炒香,剝殼之後,啖啖是肉,加上微辣的黑椒汁,惹味。不過以手剝殼,兩手難免會沾上黑椒汁,即使有濕紙巾供應,始終有點狼狽。


四式芝士薄餅」:這天供應的薄餅有兩款,我只試了「四式芝士薄餅」,想不到水準不錯,雖然餅底不是太脆,芝士味道稍欠濃郁,都算好味。


大部分甜品」:這兒的甜品種類不少,我大概試了七、八款左右,大部分都有中上的水準,當中的「焦糖撻」、「百利甜酒芝士餅」和「香檸巴伐林胡桃糖」都頗好吃。我最喜歡的要算是「焦糖撻」,偏脆身的朱古力外層圍繞著中間的蛋糕和軟心焦糖朱古力餡,味道甜美可口,使我忍不住連吃兩個方才罷手。而以透明小杯子盛載的「紅石榴意大利奶凍」、「椰子菠蘿奶凍」和「柚子啫喱」,也賣相漂亮,各有特色,都不錯。








炒雪糕」:在這自助餐的甜品櫃位中,最特別和少見的甜品要算是「炒雪糕」,這和 Holly Brown 的馳名「炒雪糕」同出一轍的甜品,難得在自助餐中出現,當然要一嚐。選擇了自己喜愛的朱古力味,淋上朱古力醬,加上香脆的烘杏仁片,軟硬的口感,甜蜜的感覺,挺佳。


烤菠蘿」:烤過的菠蘿把菠蘿的甜味全都逼了出來,作為消滯解膩的另類水果,正是合適之選。


2)水準一般的食物

刺身」:選擇不是太多,只得三文魚、鱲魚、八爪魚和醋黃魚四種。這天我只試了前三種,及格,但無甚特別。


燒牛肉」和「燒有骨豬扒」:水準普通,不難吃,但也沒有驚喜,吃過,便算了。



其他熱盤」:好像泰式魚餅、咖喱雞、炸三文魚皮等,都只是普通之作,一吃無妨,錯過了也沒有損失。


雞茸粟米羹」:這天的湯有兩款,奇怪的是兩款都是西式的湯,中湯欠奉。試了較為喜歡的「雞茸粟米羹」,味道不差,但沒有什麼特別。


3)水準欠佳的食物

西班牙海鮮炒飯」:這本來是除「黑椒炒龍蝦」外最為吸引的熱盤,可惜水準平平,飯身味道偏淡,米粒也偏硬,雖然材料有蝦和蟹鉗等,也無補於事。




4)沒有吃的食物

各款沙律」:通常吃自助餐總會吃點沙律當作蔬菜,但這天的我,竟然一點也沒有吃,可算異數。

各款壽司」:都是一般的貨色,使人完全提不起勁把 Quota 放在這個地方。

各款 Cold Cut」:種類不多,只得兩款,吸引力不大,沒有吃。

各款麵包」:一向極少在自助餐中吃麵包,這次也不例外。

喇沙」:不想吃熱的粉麵類食品,也沒有吃。


埋單找數,因為信用卡有折扣優惠的關係,連加一只是五百元左右,在現時吃一頓英式下午茶也要四百多元的時候,這頓豐富得多的 Lunch Buffet,實在抵食呢!




店舖名稱:Yamm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大堂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