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美味回憶:好壞參半的新丼飯(丼丼屋食堂)

從食友在「丼丼屋食堂」試食後放上面書和網誌的漂亮照片中,看見這間連鎖日本丼飯專門店新推出的 18款新丼飯和其他菜式,把我看得心癢癢的,決定和老婆仔來試試這兒的新丼飯。




之前已經幫襯過這分店多次,這次再來,環境陳設皆無大變,唯一變了的就只是餐牌上添加了多款新菜式而已。猶記得上次到來,為的是一試期間限定,特別推出的「盛豚丼」,吃後感覺不俗,印象殊佳,所以這次在多款新丼飯中,我也捨棄了以海鮮刺身為主打的數款丼飯,而選了和「盛豚丼」只差一字的「香豚丼」作午餐,而品嚐刺身丼飯的重任,就交托給叫了「松葉蟹三色丼」作午餐的老婆仔了。



單吃一個丼飯未必夠飽的我,還加了十五塊錢把丼飯變成套餐,這套餐所加的麵鼓湯、牛蒡小吃和日式沙律都和以往所吃的一模一樣,而且也沒什麼特別,不過可以讓自己吃得更加飽肚便是了。



我的主食「香豚丼」其實是頗為令自己失望的。這姍姍來遲的丼飯可能因為要即叫即燒豬豚肉的關係,來得比老婆仔的「松葉蟹三色丼」遲很多,在看著她吃著美味的丼飯的同時,我的心不禁在想,要是我的丼飯也和她的丼飯一樣便好了。可惜事與願違,我的「香豚丼」比之前吃過的「盛豚丼」差多了,醬汁下得不夠,使米飯顯得味道不足,肥瘦相間的豬豚肉雖然賣相對辦,但肉質乾韌,肉味也欠濃郁,這「香豚丼」實在令自己甚為失望,不禁懷念起現已結業的 Noren 的美味豚丼來。


幸好老婆仔的「松葉蟹三色丼」確是不錯,松葉蟹肉頗多,卜卜脆的三文魚子也鹹鮮味十足,雖然帶子細隻了點,仍然鮮甜味美,難怪一向胃納不大的她也能把整碗丼飯吃過清光。


都怪自己不好,沒叫「松葉蟹三色丼」或「北海道五色丼」等應該較有質素保証的丼飯來吃,使這次自己只能以好壞參半的丼飯來評價這次午膳所試的丼飯的水準。不過這也正好証明了這次「丼丼屋食堂」推出的新菜式中,未必款款都是佳品。要吃到好東西,看來,要小心選擇呢!




店舖名稱:丼丼屋食堂
店舖地址:旺角花園街3-5號鴻威大廈1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