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美味回憶:聞風而至,一試十勝帶廣名物豚丼(丼丼屋食堂)

從食友的文章中得知「丼丼屋食堂」最近繼去年推出大受好評的丼飯「盛豚丼」後,今年再接再厲與北海道十帶廣豚丼專門店「豚丼のぶたはげ」合作推出重點推介期間限定的丼飯「十勝帶廣名物豚丼」,雖然這次的新出品我無緣率先試到,仍然教我這個剛從北海道旅遊回來香港不久,但在北海道卻完全不曾吃過丼飯的人,立刻找了一個空閒的晚上,來到旺角這間「丼丼屋食堂」,一試這「十勝帶廣名物豚丼」的味道,是否更勝去年推出的「盛豚丼」。


這「十勝帶廣名物豚丼」分為兩種,一種是只有四塊豚肉的「並盛」($88),另一種則是有六件豚肉的「特盛」($108)。對我和老婆仔來說,這兩款丼飯正好適合不過,食量小的她要「並盛」,大胃王的我要「特盛」,正好各適其式,得其所哉。



這「十勝帶廣名物豚丼」的味道的確是不錯的,那些舖滿飯面,色澤誘人,來自十勝帶廣名店的豚肉,經過店家秘製的醬油醃過之後再燒,醬油味道已經完全融入肥瘦比例恰當的豚肉之中,吃來稍感煙韌,有點嚼頭的豚肉甘香甜美,來自北海道的秋田米在混和了秘製醬油與豚肉的油脂之後,亦膩滑可口,每口都充滿著甜美的味道,教人吃得十分滿足,這「十勝帶廣名物豚丼」與去年的「盛豚丼」相比,可謂各有千秋,不相伯仲呢!



不想只是吃肉和飯,也叫來了一碟「日式炒什菜」,這日本店子常見的菜式,雖然不太特別,但作為吃了這麼多豚肉的我倆來說,就適合不過。


至於飲品方面,前次在樂富「丼丼屋食堂」試食時喝過的「Oreo 曲奇朱古力沙冰」教自己一喝傾心,但這一次,多心的我卻選擇喝點別的,見宣傳單張裡的「柚子沙冰」賣相不錯,便叫來試試。


有點失望地,這「柚子沙冰」的真身與宣傳照中的賣相是有點兒落差的,看來不夠漂亮,幸好在味道方面,這沙冰仍算味道適中,開胃怡神,仍是一杯消暑解渴的佳品。

這天的主角「十勝帶廣名物豚丼」是期間限定的出品,供應期有限,如果想吃的話就不要錯過了。



店舖名稱:丼丼屋食堂
店舖地址:旺角花園街3-5號鴻威大廈1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