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美味回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烏骨雞湯底拉麵(烏骨雞拉麵 龍)

因為得到店方邀請,可以來到這間主打清淡健康烏骨雞(竹絲雞)湯底拉麵的日式拉麵店一試這兒的出品。







店子地方不大,但店裡牆上各款以拉麵材料為主題的卡通畫卻很吸睛。



與太座兩人入座之後,正在思量吃什麼款式的拉麵的時候,一位男侍應已遞上凍麥茶讓我倆解渴,給在酷熱天氣下前來吃麵的我倆先行帶來一個好印象。

我倆分別叫來了「濃厚鹽叉燒拉麵」($98)和「極上味噌拉麵」($78)做午餐。



我的「濃厚鹽叉燒拉麵」比太座的「極上味噌拉麵」多了三塊叉燒,共有四塊之多。這兒的叉燒做得不錯,厚薄適中,肥瘦比例也見合適,吃來口感頗佳。溏心蛋也不錯,流心和有蛋味與蛋香。最特別的配料則是炸洋蔥,既香口,也能吸湯,比一般的拉麵配料來得有特色。





至於湯底與麵條方面,兩款湯底都有一定的水準,聽說這裡的鹽味醬汁用的是有名的沖繩海鹽,而味噌醬就混合了九州、信州和北海道三地的品種製成,用以作為大湯的調味,怪不得喝來味道還不錯。

我的「濃厚鹽叉燒拉麵」用的是較為扁平滑溜的幼身麵,太座的「極上味噌拉麵」則是較為掛湯和有嚼勁的卷曲粗麵,兩者的麵質都過得去。

雖然這間以健康拉麵為賣點的拉麵店的拉麵水準未算頂兒尖兒的出品,個人覺得已算得上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水準中上的出品了。



店舖名稱:烏骨雞拉麵  龍
店舖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金巴利大廈地下A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