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美味回憶:樓上吸睛龍蝦丼與海膽丼(21駅)

丼飯熱潮在港方興未艾,上月我在這間開張不是太久,環境不錯的「21駅」中,便吃了一碗賣相吸引,限量供應的「龍蝦丼」與邪惡絕頂,滿是海膽的「21駅爆海膽丼」($158)。









其實這店子晚上是吃西班牙菜的,但午市就是吃日本菜,主打的是丼飯。



先說「龍蝦丼」,其實應是「龍蝦角切魚生丼」才對,如果吃兩位用的原隻龍蝦版本的話,價錢是 $238,如果吃的是一人份量的半隻龍蝦版的話,價錢則是 $108。


我與太太吃的是二人份的「龍蝦角切魚生丼」($238)。原隻龍蝦,就像俯伏在丼飯上面一樣,充滿立體感。龍蝦肉已被起出,爽甜彈牙,份量不少,配以雜錦角切魚生,三文魚、鯛魚、蟹籽、青瓜等,就更豐富了。





另一款「21駅爆海膽丼」,同樣是呃 like之選,雖然是細碗了些,但海膽的確多,而且都是來自日本,並非韓國貨色。丼裡的海膽,一半經烤炙過,吃來特別甘香。滑膩香濃的海膽,簡簡單單的,蘸少許醬油,伴以甜蛋,混和白米飯吃,已是不錯的午餐。



不過這兒的丼飯是不包麵鼓湯、沙律和飲品的,要是想要的話,便要加錢另叫了。


無疑,這兒的丼飯不算十分便宜,不過可是有一定質素的,而且環境也頗清靜舒服,雖然我光顧的時候可能因為店舖新開張不久,侍應在服務方面不太熟手,還有改善空間,這兒仍不失為一間不妨一試的新餐廳。




店舖名稱:21駅
店舖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21樓全層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