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美味回憶:九龍城優質丼飯專門店(漁吉海鮮丼專門店)

九龍城一向給人的印象,就是泰國菜的重鎮,其他菜式,不管中菜還是西餐,即使是潮州菜館,在食肆數量上,與泰國菜相比,也不成氣候,更遑論日本菜了。不過近日在衙前圍道,就新開了一間專門售賣丼飯的店舖,為九龍城區的日本菜注入新的力量。


這店子名叫「漁吉海鮮丼專門店」,店舖地方雖不大,可也企理乾淨,店子一面牆上的漫畫風壁畫,以日本漁夫捕魚為題材,色彩鮮明亮麗,漂亮吸引,天花以白色漁網覆蓋,也與店舖主題互相呼應,簡單得來有心思。





至於服務方面,服務員招呼到位,又有禮貌,也予人良好的印象。

店舖以丼飯專門店自居,主打的當然是丼飯。點餐紙上其中一邊全部都是丼飯,數一數,足有十數款之多。當中最吸引的,首推在店舖牆上也有海報特別推介的「龍王丸」和「蟹王丼」。兩款重點推介,開業限定,每天限售20碗的丼飯,原價都是$238/碗,特價後則是 $198/碗。




兩夫妻本想兩款都叫來一試,可惜這天因為從日本運來的伊勢海老還未返貨,所以 「龍王丸」沒有供應,我和太太只叫了 「蟹王丼」,再加一款同樣相當吸引的「海膽三文魚子丼」($198)和一款兩夫妻都喜愛的小食「蒜香厚切牛舌」($38)作為我倆這天的午餐。

原來在這兒吃丼飯是有「味噌湯」奉送的,不過就不是由侍應一碗一碗的送上來,而是每檯客人都會由侍應遞上一個裡面裝載著「味噌湯」的高身暖水保溫瓶,讓客人自己倒進檯上放置著的碗中飲用,做法都幾特別。



這「味噌湯」雖沒有豆腐、紫菜、蜆等材料在裡面,但湯味自然不過鹹,還可添飲,每人可喝到兩至三碗,誠意不差。


兩碗丼飯,先說店舖兩大推介之一的「蟹王丼」。這丼飯的材料除了大量鮮甜味美的熟蟹肉外,還有鹹鮮的三文魚子、火炙過的加拿大海膽、刻有漁吉兩字的甜蛋、大量青蔥和躲在其他材料之下的魚子。豐富新鮮的材料,配以份量甚多的米飯,讓客人每口都能嚐到不同材料的滋味。要是想米飯多添一點酸的話,客人還可榨些青檸汁在飯上。這推介丼飯,水準的確不錯。





海膽三文魚子丼」不是店子兩大推介丼飯之一,但價錢就與特價後的「龍王丸」與「蟹王丼」一樣,當然有它的道理。


這材料豐富的海鮮丼,分別來自加拿大與南韓的海膽經火炙過,份外的香,味道也算可以,把飯與海膽和三文魚子、魚子跟原隻鮮雞蛋一起拌著吃,豐富的口感和味道,讓人吃得十分滿足。也許加拿大與南韓的海膽始終不及日本的那麼美味,但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要是這丼飯所用的海膽全是日本貨的話,味道無疑會更佳,但這丼飯就應該不會是現在的價錢了。





小食「蒜香厚切牛舌」份量甚多,牛舌雖不算非常厚切,口感仍佳,以大量炸蒜與青蔥伴吃,味道已經足夠,如果以一同上桌的柚子胡椒醬伴吃,就更加刺激開胃。不過柚子胡椒醬的辛辣度不輕,所以不可蘸得太多,否則便可能會味道太搶,反而未必太好。



這兒的飲品選擇不多,點餐紙上就只得多款日本產地直送的 KIMURA汽水飲品,咖啡、奶茶、檸茶、檸水一律欠奉。本來這也沒所謂,其實我也想試試 KIMURA的櫻花可樂或其他果味汽水,可惜店裡的汽水飲品因為太受歡迎早已在日前售罄,新一輪的來貨又未返,結果未能喝到。

雖然這次光顧,我既不可以試到店中重點推介之一的「龍王丸」,又喝不到想喝的飲品,不過這間在九龍城區少見的丼飯專門店,環境光潔明淨,坐得舒服,服務到位,食物水準也並不賴, 我對它的印象還是蠻好的。



店舖名稱:漁吉海鮮丼專門店
店鋪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84號地下A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