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美味回憶:名不虛傳燒腩仔(容記小菜王)

容記小菜王」在深水埗區一向享有不俗口碑,自該店結業後,老闆容哥豹隱一段時間之後,不久前在太子重整旗鼓,東山再起。這一晚,我便與太太前往,到容哥的新店捧場。




雖然餐牌中有不少容哥的拿手好戲,好像「容哥第一嘴」、「容哥鐵板原條茄子」、「天下第一雞」與「招牌沙拉骨」等,當中最吸引的仍是容哥最享負盛名的「脆皮燒腩仔」。化名為「揚名國際燒肉」脆皮燒腩,大的賣 $168,細的就只是 $78,這夜我只得太太與我一起用餐,細的已經足夠。





這細燒腩份量一點不少,足有12 件之多,排得齊齊整整的燒腩仔肥瘦比例均勻,由頂至底層層相間,皮和肉清晰可見,外皮香脆非常,咬下去卜卜有聲,肉汁澎湃,肉味甘甜,如果滿分是十分的話,就算不給十分,九分或九分半絕對走不掉。





金蒜蒸龍躉件」($168/例牌)味道甚好,魚肉蒸得火候剛好,入口滑而不嚡,又是另一水準之作。



容記小炒王」($88)材料挺多,韮菜花嫩而無渣,腰果脆而不腍,加上蝦仁、蝦乾、魷魚、彩椒等物,份量十足。這菜式味道雖稍稍偏鹹,佐飯仍佳,要是配以啤酒的話,更是如魚得水。


兩盅足料靚湯「蟲草花煲雞腳」味道不錯,濃而好喝,才 $38一盅,已是物有所值。



這夜的我,雖然吃的菜式不是太多,但每道菜式,都有中上水準,尤其是那簡直可給滿分的「脆皮燒腩仔」,更是沒有可挑剔的地方。難怪用膳當天,整間店舖全場滿座,看來識貨的知音人可真不少呢!



店舖名稱:容記小菜王
店舖地址:太子太子道西123號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